注册

安徽涡阳司法局:“消费扶贫”进机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青豆、玉米、花生……

日前,一场由涡阳县司法局牵头的“扶贫集市”在涡阳司法局办公楼前搭台开卖。与普通集市不同的是,这里的农产品全都来自石弓神桥村的贫困户。

石弓神桥村是县司法局对口扶贫点,司法局派驻的驻村干部发现,农村有很多农产品,却因为没有市场,卖不上价,于是他们搭建桥梁,让神桥村特色农产品走进机关展示展销。新鲜土味的农产品受到机关工作人员的广泛欢迎,大家踊跃购买,支持扶贫工作。

“贫困村的优质农产品缺少市场和渠道,机关在其中可以起到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司法局选派帮扶干部相琦说,让贫困村到对口扶贫单位展示展销,帮助解决了贫困地区农产品的“卖难”问题。

“输血不如造血,给东西不如给市场!通过展示展销‘走出去’锻炼,现在我们的村民都能说会道,更加知道怎么推销自己的产品。”神桥村党总支书记罗平介绍说。

相琦和驻村同事们不仅发起“扶贫班车”,定期组织贫困户到机关开展扶贫集市,在平时,还建立有农产品销售扶贫群,在群里发布农产品信息,方便消费者和农户供需对接。(马子中)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