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远县青洛初中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为弘扬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10月21日至23日,定远县青洛初中举办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10月21日上午,青洛初中在综合楼二楼党建活动室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激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永葆红色江山。 活动中,同学们激情洋溢,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他们庄严承诺,将在新时代带着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去奋斗,带着英雄们的伟大精神去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10月21日下午, 青洛初中邀请退伍老兵单国连走进校园,通过老兵讲述难忘的烽火岁月、感人故事,激发学生的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让学生们铭记历史,缅怀为中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安定团结而牺牲的烈士们。传承红色革命基因,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热忱,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全社会对老兵的关怀与敬意。

活动共分为介绍过去的战斗岁月、老兵与学生交流、我与老兵合个影等三个环节。 同学们表示,他们一定会坚定爱国主义理想和信念,时刻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苦练本领,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爱国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10月22日,青洛初中全体师生齐聚教学楼前广场,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国旗下讲话。各班级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和抗美援朝故事会向英雄们致敬,各班主任老师利用PPT、图片等给同学们讲述了黄继光、邱少云等一些英雄故事,告诫同学们勿忘那段历史,敬重那些英雄,树立唯有好好学习,才能不负韶华,坚定做新时代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信念。

10月23日,青洛初中开展了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宣讲会。单徐岗老师在宣讲会中介绍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抗美援朝的过程及抗美援朝的意义。

单徐岗老师讲述了志愿军入朝作战英雄故事:长津湖畔,整整一个连的志愿军战士被严寒冻成冰雕;松骨峰下,整整一个连只剩下7个活着的战士;上甘岭上,那场43天的血肉相搏;讲到了最可爱的人:邱少云、黄继光、杨根思,一个个鲜活的名字如同一个个有力的音符,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之歌。

此次“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明白了祖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告诫同学们要时刻铭记“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踏踏实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杨仁宏 王长水 魏圣松)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