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涡阳:“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县司法局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涡阳县司法局抓细抓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坚持“常态化排查整改、持续动态清零”,近日,开展了为期6天的“八看八问”“二十看二十问”再“回头”。

全体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二十看二十问”再排查,到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询问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从吃、住、穿、学习、工作、生产生活、水灾情况等询问,看家中是否有《扶贫手册》,问手册上制定的各项帮扶措施是否全部落实;看家中是否有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少年儿童,询问是否有小学或初中失学、辍学学生;帮助贫困户整理 “五净一规范”,谈心交心、鼓足干劲,提升贫困户“精气神”,了解帮扶对象疫情过后家中生产经营情况、经济收入情况、房屋基础设施建设和身体健康情况,跟踪前期帮扶成效,倾听贫困户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做好记录。

该局对照“二十看二十问”再回头,一户一表,谁排查谁签字,对发现不了问题或者问题较少的户,组织复查复核,逐项过筛子,确保问题真上来,把问题摸准摸透,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马子中)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