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寿县开展2020年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进校园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26日,寿县2020年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寿县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据寿县电影放映发行部门负责人介绍,加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客观要求,是培养和造就中小学生健康人格的时代需要,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途经。让每个学生全年观看4场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充分发挥优秀影片的教育功能,使观看爱国主义影视作品成为每个中小学生的“必修课”。

近年来,寿县将爱国主义影视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计划,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寿县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专项经费,保障中小学生每年观看4部“爱教”电影。为保证放映效果,寿县文旅局组织28支放映队,精心安排《红缨枪》等近百部优秀爱国电影,在全县257所中小学校放映1200余场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让全县13余万名中小学生从优秀影片中了解中国历史、感悟爱国精神,激发他们学习奉献意识、爱国爱家热情,引导他们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

(来源:寿县人民政府官网)

[责任编辑:周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