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涡阳公吉寺镇:精准监督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老乡,生活现在怎么样?看到你养了羊,申请办理小额信贷了吗?”、“老乡好,你家孩子上学享受‘雨露计划’了吗?”……近日,在涡阳县公吉寺镇马老家行政村,经常能看到镇纪检干部开展脱贫攻坚成效监督检查的身影。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公吉寺镇纪委监委主动发现、及时处理、精准救助,积极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再次梳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354+N问题整改台账、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强化监督检查。

公吉寺镇纪委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直接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了解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家庭收入及群众满意度和帮扶责任人情况;查看产业就业扶贫措施是否落地见效等情况。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汇总问题清单,实行挂账销号、靶向监督,确保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清零,清仓见底。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督查共发现问题168个,现场督促整改126个,对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监督意见反馈至扶贫办、民政办及各村(居),并要求举一反三,及时纠正偏差,保障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马奔)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