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涡阳敬业奉献好人张启晨:推迟婚期投身“战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张启晨,涡阳县涡南镇大于村扶贫专干。

2017年8月1日,张启晨被选派到涡阳县涡南镇大于村。驻村以来,他抓产业促就业、重投入强建设,挖沟塘美环境、兴办“爱心超市”、建设扶贫工厂、改善村室条件,为大于村脱贫攻坚作了大量工作,2019年获得“涡阳县优秀选派帮扶干部”称号。

贫困户李秀丽曾经批发蔬菜水果走街串巷贩卖,虽然收入能解决燃眉之急,但并不是长久之策。张启晨向李秀丽介绍扶贫政策,指导她建设蔬菜大棚,积极为她申请产业扶贫资金。“从去年开始,靠种菜、种瓜一年收入就超过了万元,而且孩子上学也有教育补助,我们家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李秀丽激动地说。

张启晨还多方协调资金,兴教育、铺村道、装路灯、栽树木,带领群众改善村容村貌。

张启晨是90后,也是家中独子,父母盼着他能早些结婚。但张启晨为了扶贫事业,和女朋友的婚事也只能一拖再拖。张启晨说,他的想法是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也决不结婚。为此,张启晨积极做父母的思想工作,并与女朋友的家人沟通交流,最后取得了大家的谅解和支持。

长期奔波在扶贫一线,饮食不规律,2019年6月,张启晨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却拖到工作结束才去医院,因为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不得不手术治疗。可没等完全恢复,张启晨就着急地回到了村里。“回到村里,我才踏实”。

亳州好人评委会委员周珊珊点评:你是年轻的90后,面对扶贫工作能拼能干能吃苦,同时也有对策有思路有温度。你一再推迟婚期,是为了让贫困户的笑容充满希望与美好。你将无悔的青春献给扶贫事业,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