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门未关火引厨房火灾 合肥10月接到类似警情20余起


来源:安徽网

10月26日20时,合肥市阜阳北路与临泉路交口某小区一楼窗户突然开始冒烟,邻居闻到烟味立即切断燃气跑了出来,并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求助。

接到报警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站很快赶到了现场,烟从厨房里冒出,屋内已经充满着烟。

为防止有人员被困,到场的消防指战员兵分两路,一边利用撬棍将防盗窗撬开一个口子,消防员背着空气呼气器跳窗进屋搜救,一边向周边群众了解情况。

在一间卧室里,消防员发现有一名老奶奶正躺在床上睡觉。 “老人家,有没有事?有没有事?”指挥员邾亮立即上前询问,老奶奶看了看邾亮,意识清醒,没有被烟熏到。

为防止老人出现意外,一名消防员小心翼翼地将老人从床上抱起来,另一名消防员在前面扶着头,防止老人被磕到,老人很快被抱出。“我在烧东西,把火开的很小就搞忘了,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老人被救出后,其六十多岁的儿子也急匆匆赶了回来,满脸愧疚。指挥员邾亮反复叮嘱他:“家里有老人,用火用电可千万要注意。”万幸的是,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10月21日,合肥市百草街路一小区冒烟,当消防员赶到时,该住户男主人还在睡觉。原来他在家中烧水后,没有关火便进房间睡觉,水烧干后开始冒烟起火。

10月20日,合肥市磨子潭路与天龙路交口一小区突然冒烟,蜀麓站消防员赶到后,发现居然是奶瓶烧糊了。 原来,孩子妈妈在厨房给宝宝日常喝奶的奶瓶进行烧煮消毒,随后外出,家中无人,水被烧干后开始冒烟起火,锅中奶瓶被烤化烧坏,万幸明火很快被物业扑灭。

10月19日,巢湖市某户人家因遗忘在厨房煮的鸡汤,直接离开家,导致锅烧糊后引燃厨房,半汤站消防员到场时,明火已被扑灭。

据不完全统计,仅10月以来,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就接到厨房有关的警情20多起,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住户出门未关火引发。由于发现及时,没有造成大的损失,但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