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涡阳县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开展贫困人口因灾受损排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日前,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贫困人口因灾受损情况排查工作。走访中,帮扶责任人重点查看贫困户是否存在房屋漏雨渗水、墙体开裂、种养殖业是否受灾等问题。并按照“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职责,结合前期“二十看二十问”问题整改清单,再次逐条查看户内档案资料更新、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情况。

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问题清单,并与镇村及相关单位共同研究解决方案,确保不出现因灾致贫返贫现象。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着力解决因灾致贫返贫问题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若干意见》,8月21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建帮扶责任人到楚店镇汪楼村开展“汛期入户再走访,关心关爱进家门”活动,走访慰问并了解贫困户受灾情况,为贫困群众排隐患、查问题、解忧愁、送温暖。

住建局向汪楼村送去慰问物资。

走访中,帮扶责任人按照“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职责,结合“18个漏洞”问题线索排查工作,仔细询问了帮扶对象的生活情况,对帮扶对象农作物、养殖业、住房等方面因灾受损情况进行详细核查,并记录。

对走访中发现问题,对照贫困人口因灾受损情况排查表及时形成问题清单,与镇村共同研究,督促相关责任人、责任单位落实整改,确保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