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宿州:埇桥区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民生工程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埇桥区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民生工程任务全面完成

2020年以来,埇桥区新培育三品一标认证企业26家的28个产品,完成任务的137%,带追溯码上市800批次;共有19家规模企业入住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完成任务的105%,3091批次农产品带追溯码上市;宿州市埇桥区夹沟香稻科技开发中心完成区块链追溯,完成任务100%。

一是新培育“ 三品一标” 农产品。埇桥区依据农业生产技术标准和“三品一标”农产品生产行业标准,培育“三品一标”农产品;新培育“三品一标”企业及时将产品信息上传至国家或省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具有包装能力的“三品一标”农产品实施“带证上网、带码上线、带标上市”。

二是推动规模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入驻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埇桥区积极推动规模生产经营单位按照农业行业或省地方标准开展标准化生产,实行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推动规模以上生产经营单位生产的农产品入驻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填写主体信息,上传证明材料,提交入驻申请等;具有包装能力的农产品有效使用质量安全追溯二维码标识标签,带码上市。

三是推进区块链追溯应用。埇桥区积极推进获证的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采用区块链技术实施追溯,明确主体责任,严守网络安全,建立区块链追溯体系,规范农业投入品使用,采用全程质量控制。

四是实施财政补贴。埇桥区2020年安排奖补资金148 万元,主要对新培育“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追溯和规模以上农产品实施追溯以及开展区块链追溯的企业实施奖补,开展追溯的企业信息上传国家或省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有包装的农产品实现“带证上网、带码上线、带标上市”,给予奖补。新认证无公害农产品每家奖补3万元,无公害复查换证的企业每家奖补2万元,绿色食品每家奖补4万元,规模生产经营单位农产品开展追溯每家奖补2万元,开展区块链追溯的企业每家奖补5万元。(宿州市财政局 李猛)

(来源:宿州发布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