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义安区加强区域合作 突出项目建设 全面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形势,今年以来,铜陵市义安区积极发挥区域优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充分用好时代机遇,积极主动学习对接苏沪浙,加强区域合作,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谋好“十四五”规划新篇,努力把战略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进长三角重点项目建设

义安区把长三角招商引资项目作为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做好项目推进到哪里、跟踪服务到哪里。今年全区共安排属长三角重点项目45个(半导体大硅片、千斤顶产业园、无人机航空发动机等),分别为上海市13个、江苏省19个、浙江省13个。珠三角区域4个(汽车电子及光通信配套、家用电容器制造产业园、稻田龙虾深加工、反光膜加工),分别来自东莞市、深圳市和湛江市,年度计划总投资192.22亿元。长三角转移产业类项目沪鼎轴承、凯念思等已竣工,浙建钢构等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富威新材料、睿邦机电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长三角转移该区的产业项目推进速度显著加快。

加强长三角项目谋划跟进力度

贯彻落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方案要求,明确战略定位和重点任务,长三角项目对接层次不断加深。今年以来,义安区坚持错位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主动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聚焦长三角产业集群建设,瞄准沪苏浙等区域,开展先进结构材料产业招商。目前,全区已谋划储备新材料产业项目31个,总投资309.89亿元。

切实抓好长三角招商引资工作

义安区充分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并行招商,开展多批次、专业性的驻点招商,同时采用“区域合作招商、大项目带动产业链招商、中介委托代理招商”等多元化招商模式,针对性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经济发达区域,围绕该区三大主导产业上门招商,促进了富乐德、嘉铜、坤泰等一大批项目的对接和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大力争取上级资金,争取省“三重一创”补助资金,帮助富乐德等长三角转移企业争取上级资金410万元,进一步推动了企业发展,使其在新一轮竞争发展中赢得优势。

高标准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年,该区在规划编制过程中,突出开放融入战略,充分研究国家和省市战略,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中部崛起等重大国家战略,与沪苏浙兄弟县区在生产力布局、科技、教育、人才等基础领域进行战略合作,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启动实施一批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打造安徽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李炜 吴雪)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