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罕见3天跌近400点 安徽股民脸都跌绿了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沪指罕见3天跌近400点股民脸都跌绿了

1

昨日,沪指继续跌势,近3%的跌幅击穿4200点,险守4100点。大盘连日下挫让“疯狂已久”的股民惶恐不安。老股民悔恨未“见好就收”,前期收益大幅缩水,甚至“付之东流”,“小鲜肉”高位入市惨遭“套牢”,纠结割还是不割?暴跌后是拐点还是牛市歇脚,更是股民们关心的焦点。

盘面:

沪指3天跌了近400点

昨日,A股延续疲弱,沪指跌近3%击穿4200点,险守4100点,下挫逾百点,两市近2000股下跌,逾50股跌停,中字头集体重挫。截至收盘,沪指跌2.77%报收4112.21点,成交5402亿元;深成指跌0.15%报收14114.73点,成交4270亿元。创业板指跌1.42%报收2806.05点,成交1085亿元。

盘面上,各板块几乎全线下挫,仅酿酒、互联网、券商等少数板块概念股上涨。船舶制造、工程建筑重挫逾7%,领跌两市;高速、钢铁、电力等跌幅居前。皖股方面逾50只个股出现下跌,合肥城建、马钢股份等个股出现跌停。

五月开盘第四天,A股沪指已经连跌三天,三天里沪指跌去将近400点。

回溯来看,上一次连跌三天已经相去甚远。2015年2月初,沪指也曾经走出三连跌,但随后由3000点迅速拉升至4500点。

股民:

“小鲜肉”们彻底慌了

“牛市难道就这么结束了吗?”张先生从前段时间的兴奋状态一下变得惴惴不安。

张先生是有七八年股龄的老股民了,7年前A股牛市时入的市,也有过一夜跌成熊的经历。这次大盘连续下挫,张先生突然有了几年前牛市结束的感觉。

“看到股市一路涨,去年12月份投了10万块。”近半年时间,张先生计算了一下,收益达到了40%,“3900点,4000点,4200点,4500点,几乎都是步步为‘赢’的节奏。”虽然意识到风险的增加,张先生觉得离6000点的距离还远得很,“谁知这一下接连下跌,挣到的钱差不多吐回去一半了。”

不过对于后市,张先生和很多老股民持同样的观点,“慢牛”在路上,洗洗可能会更健康。

与张先生相比,小吕只是股市里的“小鲜肉”。小吕是大一的学生,他把过年时收的一万多压岁钱全投入了股市。“一直都想入市就是不敢,但看到股市每天都在涨,寝室很多人也在炒,前不久狠下心把‘金库’打开,入了市。”小吕现在算是明白“股市有风险”的含义了,“至少亏了两千。”但是割不割肉呢,小吕又开始纠结,“大的调整之后会不会又大涨?”

记者采访中发现,和小吕一样,不少股市“小鲜肉”在面对这波大跌时都慌了神,他们第一次真切地意识到,股市不是遍地黄金,也有着看不见的深坑。

分析师:

先调仓等待市场企稳

从年初至今,沪指累计上涨31%,除今年1月19日大跌7.7%外,大盘“气势如虹”,一路上攻中并未出现大的调整。5月5日,大盘单边震荡下挫,单日下跌200点,跌幅4.06%;6日,大盘高位震荡,盘中一度失守4200点,全天振幅4.4%;昨日,大盘击穿4200点,险守4100点。从4月27日,大盘最高4572.40点到昨日,短短的几个交易日内,沪指下跌了460点,跌幅超过10%。

合肥市安庆路一券商投资顾问王经理认为,持续几个月的上涨,已经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获利回吐压力是市场大跌的内因,而管理层提示风险只是外因。

“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偏差,二季度经济见底,预计央行可能会采取降息的方式刺激经济回升。”王经理认为,政府对股市的态度还是积极支持的,只是不希望“疯牛”行情让很多投资者变得失去理性,未来可能是“慢牛”行情。本轮调整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幅度不会太深,跌破40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去杠杆,调整持仓结构。

此外,有分析人士认为,技术面上看,大盘再次回探至30日均线附近,这不失为进场的好时机,从量能上看,这波的调整始终是以缩量的形式进行的,从这波大盘上涨的带动因素上看,只是前期受资金爆炒的中字头与一路一带概念股出现资金撤离,而其他的个股涨幅均不大,所以后市资金调仓之后,市场还将重归强势。

至于究竟何时股指才能真正止跌企稳,这或许还是要结合市场的成交量来决定。有分析师认为,只有当市场真正出现一定的恐慌性杀跌盘,市场主力才有机会捡到真正的廉价筹码,反弹也就会随之而至了。对于目前已深套的投资者而言,耐心等待或许是唯一的选择。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股民 指罕见3天 沪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