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90后“小鲜肉”未毕业先创业 未来想到家乡锻炼自己


来源:阜阳新闻网

原标题:阜阳一90后“小鲜肉”未毕业先创业

年轻意味着什么?是学习知识、积淀阅历的时光,还是努力奋斗、承担责任的磨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而对于颍州区王店镇的张亚军来说,年轻意味着独立,把握每一个成长的机会。 

张亚军是南京工程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1992年1月出生。大学期间,他从未闲着,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还成立了一家教育培训机构。       

临近毕业,张亚军已经赚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他决定回乡发展,在颍州区王店镇成立了一家建材公司,开始新的事业。

90后“小鲜肉”,未毕业先创业

2011年,张亚军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入南京工程学院。眼看着成长轨迹朝着梦想的方向行进,张亚军更加积极向上。        

在校期间,张亚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课余之时也从未松懈过。只要有机会,他就到公司做兼职,“总感觉大学要多经历一些,多与社会人士接触,才有利于毕业后的发展。”大二上学期,张亚军开始思考自己创业,“那时候身边的创业氛围很浓,学校和当地政府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还有资金支持,很多同学都在创业。”        

经过一番思考,张亚军向亲友借了3万元,注册成立了指路教育培训机构,主要对报考注册会计师的人进行培训。事情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培训机构成立后,由于是新品牌,得不到认可,找不到学生。张亚军当时很着急,就每天骑着自行车,带着小桌子,到处摆摊,发放传单。 

就这样,张亚军坚持了一学期,情况终于有所好转,“教学质量很好,得到学生的认可,来报名的人渐渐就多了起来。”        

“2014年的营业额是60多万元,今年的目标是突破100万元。”张亚军说,这几年,经营培训机构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回乡发展,想到基层锻炼自己

经过几年的打拼,张亚军赚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考虑到未来,他想回到家乡,在家门口做一番事业。     

2013年,与父亲商量后,他出资约100万元,在颍州区王店镇创办了阜阳新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荷兰砖、路牙石、盲道砖等。据介绍,制砖的原材料是煤渣、水泥、沙子,不用火烧,而是用机器挤压,因此环保无污染。“现在正值阜阳大建设时期,我们生产的砖肯定会有市场。”     

这两年,张亚军在南京和阜阳之间奔波,既要管理那边的教育培训机构,又要负责这边公司的营销。“再过几个月就要大学毕业了,我也将拿出更多精力来做大做强阜阳的公司。”         “一路走来很辛苦,但是家人和亲友都很支持我。”张亚军说,现在是创业的初期阶段,必定是一段艰难的历程。但路是人走出来的,他对未来充满信心。     

另外,张亚军还有一个打算——参加安徽省大学生村官招录考试。他想真正地到农村去打拼,锻炼自己,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创业 阜阳 未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