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炒股哪家强 安徽股民排倒数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前4月安徽人均炒股获利3200元全国仅排28位

A股正站在“风口”,上证指数已由2014年的2000多点飙涨至4900多点,多股实现翻番,股民获利颇丰。据同花顺财经大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国(除港澳台外)累计人均炒股获利达1.4万元,上海以15.64万元的人均收益位居榜首。但安徽人均炒股获利3200元,表现一般,在全国排28位。

安徽人股市赚钱能力一般

尽管牛市疯狂,但安徽人1~4月份人均赚钱只有3200元,排28名,仅高于青海、贵州、西藏(除港澳台外)。记者随机咨询了十余位炒股的朋友,只有3位亏钱,最多的一位早已实现了翻番,“几个月前随便买一只股票放着不动都大涨,亏钱的一般喜欢追涨,别人说买什么就买什么,没有自己的判断,频繁操作失误。”一位资深安徽股民告诉记者,现在主办和创业板等都暴涨了许多,风险也随之加大,自己已经考虑减仓。

记者了解到,上述人均A股获利水平的计算公式是“((各地成交量/总成交量)×市值增加值)/人口)”。但成交量和市值增加值指标中既有机构也有普通散户,并且是以居民总人口而非股民数量平均,所以“人均获利”有“被平均”的意义。

1~4月炒股全国人均获利1.4万

来自同花顺的数据显示,除港澳台之外,2015年1-4月全国31省市人均累计炒股获利为1.396万元,其中,上海、北京、浙江、广东、福建、江苏、天津等7省市超过全国平均值。

其中,上海地区以27.77万亿的4月累计交易量遥遥领先,15.64万元的人均获利较第2名的北京多95%,该数据超出全国人均值的11倍还多。另外,浙江地区则以3.69万元的成绩处在排行榜的第3名。

不过不少股民在网上称,并没有赚到这么多,特别是上海网友,开玩笑称,一个大炒家,赚了150万元,10个普通股民每人赚了1500元。最后11个人平均,赚了15万元,小股民都是“被平均”了。

前四月A股只有14只股票下跌

据同花顺统计,今年前四个月,A股2547只股票中(不包括停牌股和新股)只有14只股票下跌,99.5%的个股实现了上涨,98.9%的股票跑赢银行存款年化收益率。网友调侃说:“闭眼买股赚大钱的日子来了。”

具体来看,涨幅超100%的有397只股票,占比16%;涨幅超80%的有685只股票,占比27%;涨幅超70%的股票有883只,占比35%;涨幅超60%的有1163只股票,占比56%;涨幅超50%的股票高达1465只,占比58%。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股票 股民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