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农民进城买房 每户可享最高2万元房补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安徽泗县:政府出钱发补助 鼓励农民进城买房

近日,安徽泗县出台《泗县2015鼓励农民进城购房若干政策规定(试行)》,其中规定,当地农民进城购买商品房,每户可享受最高2万元房价补助及全额契税补助。目前,该项政策已经在当地试行。

据了解,该政策规定,泗县全县范围内的农民,在县城购买通过土地招拍挂开发建设的商品住房时,由该县财政部门按农民所购商品住房实有建筑面积给予每平方米200元购房补助,每套最高补助2万元。同时,购房者还可领取相当于所缴房屋契税数额的补助。每户仅限一套,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除此之外,农民在贷款、就业等方面有一些优惠政策。

记者从泗县有关部门了解到,该政策的出台,旨在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鼓励支持有条件农村居民进城购房置业,促进农村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农村人口有序向县城转移,拉动第二、三产业。

“大多数农民在外打工挣钱后回家建房,但因长期不在本地居住导致房屋闲置,既占用了资金又浪费了土地。”泗县县委有关负责人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采访时说,农民进城所购房屋有一定的升值潜力,还可以通过交易、抵押等多种形式增加资金流动性及变现的能力,另一方面可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减少农村私建乱建的情况。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农民 安徽 2万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