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高考普通文理科一本投档线今早可查


来源:芜湖日报

原标题:普通文理科一本投档线今早可查     

 

今天,我省高招将迎来“重头戏”——普通文理科一本批次的录取。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普通文理科一本投档线今天将对外公布。今天上午,考生可登录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ahzsks.cn),查询到一本批次各大院校投档最低分数线和投档最低分排名。  

昨天,普通文理科第一批本科高校网上报到。7月16日至19日本科第一批高校平行志愿录取;7月21日本科第一批征集志愿录取,降分及本科二批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投档录取。  

记者了解到,一本批次实行平行志愿,设A、B、C、D四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对未完成的计划及院校追加的计划,面向批次线上未录取考生征集志愿;同时,批次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也可以据此计划填报降分征集志愿。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均设A、B、C、D、E、F、G、H共8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及专业按考生填报的“降分征集志愿”进行逐分降分投档。一本批次的录取将于21日结束。  

据悉,我省一本批次平行志愿投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省属院校原则上按100%的比例确定。如果考生报考院校提档的最低分和最低分排名比自己的低,那就意味着该考生的志愿也已经投给了报考院校。但是,提档并不意味着一定被录取,高校还要考虑考生的专业选择情况、身体要求、单科成绩等因素。  当然,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也有规定,对高考成绩达到要求、身体条件能够完成所报专业学习、生活能够自理的残疾考生,高校不能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普通文理科一本 安徽 高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