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体育产业发展意见出台 医保卡将试水体育消费


来源:凤凰安徽

安徽体育产业发展意见出台 医保卡将试水体育消费

图为发布会现场

7月16日下午,凤凰安徽于省体育局获悉,《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正式印发出台,据了解,安徽将探索对特定人群发放体育消费券,并试水医保卡余额用于体育健身消费,实现2025年省体育产业总量2000亿目标。

探索体育消费券模式

据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甑国栋介绍,《实施意见》要求各级政府通过一定资金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的方式,探索对特定人群发放体育消费券,诸如对低保家庭的青少年发放体育消费券(消费券可按一定比例为体育运动消费、体育培训消费和体育用品消费),各地需结合本地区实际决定消费券的对象、总额和每张券的额度。

医保卡试水体育消费

为推进健康宣传教育等公共卫生服务与全民健身有机结合,探索健康关口前移。安徽省体育局将联合省直有关厅局实地调研,在安徽南北各选一点,拟对30至40岁年龄段医保卡持有者,实行医保卡余额超过2000元以上部分适度用于体育健身消费试点工作,据经验评估再决定是否全省推行。

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

为保证安徽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对外开放,安徽将确保体育场馆自用房产和土地,依法享受免除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优惠,健身场所的水、电、气、热价格按不高于一般工业标准执行,并将推进体育场馆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和全省体育健身网络服务平台的搭建。

同时,力争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体育公共服务基本覆盖全省。

社区健身设施“四同步”

根据《实施意见》显示,其要求各级体育主管部门进入同级政府的规划委员会,新建居住区和社区必须按相关标准规范配套群众健身相关设施,并与住宅区主体工程“四同步”,即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保障安徽体育场馆设施规划布局合理。

十年目标2000亿

以2013年为测算基础年份,至2025年按占总量比重4%以上计算,安徽体育产业总量应为2000亿元以上。

据介绍,安徽体育产业目前处于快速增长期,2013年安徽体育产业总值为163.15亿元,较上年增长41.74%,今后十年,只要保持年均增长率达到26%以上,则可实现2025年2000亿的总量目标。

锻炼人数破3000万

 

根据国家有关数据显示,至2025年,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亿人,占全国人口13.6亿的37%(国家统计局2013年数据)。以安徽常住人口6029.8万(安徽省统计局2013年数据)的50%计算,2014年底,安徽经常参加锻炼人数约占总人口比例的32%,至2025年,安徽经常参加锻炼的人数应会达到50%以上。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体育 消费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