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东至经开区水体污染被安徽环保厅挂牌督办


来源:安徽日报

池州东至经开区水体污染被安徽环保厅挂牌督办

记者日前从省环保厅获悉,该厅决定对东至经济开发区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经查,该开发区存在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未及时消除河沟水体污染隐患等系列环境问题。

上个月,央视报道称,东至该开发区排污导致河流被污染。根据环保部环监局查处函要求,省环保厅派出调查组会同池州市环保局调查核实。

调查组发现,该开发区为落实省环保厅提出的卫生防护距离要求,对周边土地进行流转,绝大部分流转土地已种植防护林带,现场检查未发现因环境污染导致土地撂荒现象。

但该开发区存在多个环境问题:未及时完成河沟整治,未及时消除河沟水体污染隐患;在未达到应急泄洪条件的情况下,两次挖坝放水,对通河水体造成污染;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企业雨污分流不彻底,跑、冒、滴、漏等现象严重。少数企业存在偷排、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

东至县环保局“12369”热线运行管理不规范,无人接听情况属实。

省环保厅要求东至县政府立即制定园区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全面整改;对问题企业依法处罚;加快开发区河沟环境综合整治进度,彻底消除污染隐患。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水体 挂牌督办 池州东至经开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