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作案前先听天气预报 阜阳“雨夜大盗”终捉拿归案


来源:颍州晚报

原标题:这一伙盗贼每次作案前先听天气预报

有这么一伙盗贼,每次作案前不是养精蓄锐,而是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一旦觉得“时机”成熟,三个人就驾驶偷来的面包车,在风雨交加的夜晚实施作案计划。近日,三名“雨夜大盗”被颍泉公安分局捉拿归案,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雨夜,镇上6家超市被盗

7月16日凌晨,一场大雨划破了夜空的宁静,人们伴着雨声酣然入睡。就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颍泉区宁老庄镇上出现了一辆五菱面包车。面包车行驶缓慢,不时下来几个黑影搬运东西。几分钟后黑影返回车内,继续向前寻找下一个目标。

清晨,镇上一家烟酒超市老板武先生来到店门前,惊讶地发现门被撬了,店内名烟被洗劫一空,损失达5000元。随后他了解到,镇上还有5家路边超市被盗,丢失烟酒、现金等物品。

一夜之间6家超市被盗,引起了警方的重视。颍泉公安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破工作。

一辆无牌照面包车锁定嫌疑人

侦查此案的同时,警方又接到辖区多个超市被盗的报案。民警发现,这些盗窃案多发生在乡镇路边超市,作案时间一般为雨天凌晨,作案手法是靠外力强行撬开卷闸门,并且现场没有留下指纹。“这应该是同一伙人所为。”办案民警推测,这伙人应该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

警方发现,嫌犯作案时,驾驶的是一辆无牌照面包车,该面包车与辖区内一辆被盗面包车极为相似。从被盗面包车入手,通过现场提取物证、监控视频追踪,警方基本摸清三名犯罪嫌疑人的特征,并锁定三人的行踪。

近日,在太和县城一理发店内,办案人员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另两名犯罪嫌疑人也随后落网。

每次作案前都听天气预报

经查,今年30岁的徐某是颍泉区闻集镇人,因盗窃汽车被判入狱12年,今年年初刚刑满释放,在太和一美容美发店担任理发师。徐某原本计划开始新生活,一次聚会中结识老乡刘某、于某,在刘某的提议下,三人决定合伙盗窃。

为方便实施盗窃,徐某“重操旧业”,先后盗窃两辆面包车。其中一辆夜里盗走,作案结束以后,连夜又送还原地,车主竟然没有察觉。另外一辆被他们三人长期使用,往返于阜阳、太和等地。

他们之所以选择在下雨天的凌晨作案,主要是认为雨天人们睡觉比较沉,作案时推拉卷闸门的声音被雨声遮盖,不易被人发现。为了防止被监控拍下以及留下指纹,他们都会戴上头套、手套。

此外,每次作案前,徐某都会收听阜阳的天气预报,一旦获知阜阳将要下雨,他就提前做好准备,驾驶偷来的面包车,从太和赶到阜阳,寻找目标下手。三人共盗窃路边超市10余起,盗得香烟200条,被刘某托关系在江苏销赃。

目前,三人因涉嫌盗窃罪,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阜阳 天气 雨夜大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