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方:淮南扶老事件为交通事故 女孩担主责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原标题:警方通报女大学生扶老人事件:相互有接触

9月8日起,淮南女大学生扶老人事件历经一波三折。9月21日,记者从淮南警方获悉,经警方多方调查取证,认定这是一起交通事故,女大学生骑车经过老人时相互有接触,女大学生承担主要责任,老人承担次要责任。

警方通报称,2015年9月8日17时许,淮南师范学院学生袁某在其辅导员陪同下,来到龙泉派出所求助:请求值班民警帮助调取监控,查看其当日上午7时40分许骑车经过中国一汽淮南服务站门口时,是否撞到了一位老太太桂某某。

龙泉派出所进行了多方调查取证,证实袁某骑车经过桂某某时,相互有接触。遂移交警田家庵二大队处理。

经交警田家庵二大队缜密调查,认定属于一起交通事故。袁某在这起交通事故中承担主要责任,桂某某承担次要责任。交警田家庵二大队于9月21日,分别向该起事故的双方当事人下达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并告知双方当事人,如双方或一方对事故认定有异议,可自本认定书送达之日起三日内,向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书面复核申请。

对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的争议,当事人可以请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解,也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人民网)

阅读延伸

回顾淮南女大学生扶老事件经过,一波三折剧情多反转。

【9月8日】 淮南大三女生网曝扶老太反被讹微博求助寻找目击证人

小袁的求助微博

事件发生于9月8日,女大学生小袁骑车遭遇一老人倒地,老人受伤后她拨打了120,随后老人指认小袁撞了自己。9月8日晚9:06小袁发微博求助,“我是淮南师范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今早扶了一个摔倒老太,看到情况严重就给她拨了120,结果老太家属赖上我要我负全责……现在揪着说我昨天承认了”。小袁希望通过网络寻找当时的目击证人。

【9月9日】 警方介入大学生扶老事件已找到两名目击者

目击者@任梵僮的微博

求助微博发出后,淮南市政府的多个官方微博,以及@人民日报、@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等众多官方微博帮忙转发,转发量迅速破万。

 

9月9日下午,安徽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求助微博发出后,有网友公开表示自己是目击者,愿意为其作证。9月9日下午6时许,淮南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单杰告诉新京报记者,在袁同学发布网络求助信息后,跟帖众多,截至目前至少已找到两位目击者并愿意作证。“其中一位目击者来自隔壁的淮南联合大学,下午4点半已去派出所做了笔录”。

【9月11日】 淮南大学生扶老现场照片首曝光一人已拒绝作证

“淮南女大学生称扶老太被讹”的目击者已经出面向淮南警方说明情况,通过个人微博首度向社会公开她所看到的一幕并公布了现场照片。

目击者说,当时她和室友去淮南师范学院吃饭,与和小袁对向而行。事情发生之前,她看到老人走路不稳,一崴一崴的。后来,小袁骑车从老太身边经过,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老太就倒地了。当时小袁骑车已经过去了,老太又喊住小袁,小袁把车子停下,将老太扶着坐了起来。她当时犹豫是不是过去,后来还是过去了,和小袁一起帮老人揉腿。

目击者明确说,小袁骑车从老太身边经过时,两者之间是有距离的,且不足以撞倒老人,她并没有看到老人身上有擦伤之类的,老人被抬上120急救车前,一直是坐在地上的。

另据了解,在两名目击者中,有一人表示拒绝出面作证。

【9月11日】张艺冬出万元为老人寻证人引发网友争议

张艺冬出万元为老人寻证人引发网友争议

9月11日,22点53分,安徽好人张艺冬在新浪微博公开发起“为被撞老人寻证人”的微博,张艺冬在微博中写道“淮南大学生袁大宸发微博自称扶老人被讹,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很多天了,但是舆论仍然持续发酵!并且一边倒!为了替老人讨个说法,还原事实真相,我现在公开为被撞老人征集目击者,如果你看到老人是被撞的,请私信我。本人郑重承诺奖励现金一万元!”。

正所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张艺冬的博文迅速引起热议,网友们则表示张艺冬这么做明显是在偏向老人。

【9月14日】安徽淮南女大学生扶老人事件陷“罗生门”

近日,安徽淮南师范学院的一名女学生称自己扶起了一名摔倒的老太,结果被讹要负全责,于是在微博上发起“寻找目击者”以证清白。而事件中的另一方,被扶老太及其家属称,女孩所言不实,老人是被她骑自行车撞倒的。由于监控视频没有拍下事发经过,该事件陷入“罗生门”,引起社会舆论的持续关注。

【9月14日】律师谈淮南大学生疑被讹:若其清白老太或家人涉敲诈

安徽淮南女大学生扶老人事件引热议,有律师表示:如果经过警方调查,确认老太是自己摔倒而非女生撞倒,而老太或其家人强行要求女生赔偿医药费等损失的,则老太或其家人的行为涉嫌敲诈勒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敲诈勒索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当然,如果警方经过调查,确认老太是女生撞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规定,女生应当赔偿老太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如果造成老太残疾的,还应当赔偿残疾生活辅助器具费和残疾赔偿金。

【9月14日】淮南女大学生扶老人关键监控缺失医生无法确定外伤

警方调取了唯一能看到老人与小袁共同出现的监控画面,但画面中并没能呈现老人倒地的瞬间,核心证据的缺失也导致这起事件看起来无法轻易定性。随后,目击证人的出现,以及五张现场照片的公布也没能为警方的调查提供更多线索,因为在警方看来,照片是事情发生之后的一个状态,拍照片的人不一定看到了事发具体状况。

今天老人仍然躺在医院里接受治疗,而医生做出的伤情诊断也无法从一定程度印证自行车撞击倒地的可能性。主治医师徐江发表示,目前,从表面看,看不到有外伤的痕迹。

【9月15日】“女大学生称扶老人被讹”:三名目击者称她曾承认撞人

 

在网友拍摄的照片中,为老人作证的朱道华、董秋芬也出现在事发现场的人群里

就在人们还在猜测谁是谁非的时候,安徽淮南女大学生自称扶老太被讹一事,又有新进展。据9月15日最新消息,目前已有3名目击证人愿意出来作证,3人称女大学生确实撞了老太太,并指认袁某曾道歉,并承认撞了人。

而此前袁某否认曾经道歉。其中一名证人朱道华(淮南市泉山街道刘庄村村民)说到:“那小丫头就过来讲,阿姨是我碰的,是我碰的,讲了两声,当时态度特别好,(说)阿姨请放心,讲我会把老奶奶的腿瞧好的,我一定会负责到底的,所以俺们就放心了。”目前,公安局称已有初步调查结果,真相将浮出水面。

【9月17日】淮南女大学生称扶老人被讹证人被质疑“看稿子念”

证人朱道华

9月13日,网友@磊磊0324发布了3段视频,视频中两位女性称自己是目击者,证明骑车女生小袁曾亲口承认人是自己撞的。小袁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身正不怕影子歪,一切等警方的结果”。

但随后就有有网友提出:“你(“磊磊0324”)姓桂,出事的老人也姓桂,你们两人是什么关系?”另有网友发现为老人作证的朱道华和董秋芬在作证视频中有时会低头,质疑道:“她们每说一句话,眼睛就要向下看,难道是看稿子念的?”

面对两位女性“看稿子念”的质疑,他说自己是第一次录这样的视频,事先将要问的问题写了一张纸:“上面的问题包括‘你的姓名、当时你是否在现场、有没有亲眼看到大学生撞人、跟大学生有什么交流吗’。两人被问的问题都一样,可能她们(朱道华和董秋芬)比较紧张,偶尔会瞟一下那张纸。”

【9月21日】警方通报淮南女大学生扶老人事件:认定为交通事故

9月21日,经警方多方调查取证,认定这是一起交通事故,女大学生骑车经过老人时相互有接触,女大学生承担主要责任,老人承担次要责任。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张政]

标签:淮南 警方 事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