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前劳工部长赵小兰安徽“寻根” 捐幼儿园纪念母亲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安徽“寻根” 捐幼儿园纪念母亲

“我的父亲鼓励我们要帮助他人和贡献社会,希望这种奉献能使中美之间的关系更近一些。”美国前劳工部长、赵朱木兰基金会主席赵小兰女士15日在安徽来安参观母亲赵朱木兰纪念馆时说。

赵小兰是美籍华人,第24任美国劳工部部长,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进入内阁的华裔,同时也是内阁中的第一位亚裔妇女。随赵小兰一同出行的还有美国福茂集团董事长、赵小兰的父亲赵锡成,福茂集团副董事长、赵小兰的妹妹赵安吉。

15日下午,赵小兰及其父亲赵锡成和妹妹赵安吉首先来到来安木兰泗阳幼儿园参观。赵锡成先生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然步履轻快,精神矍铄。他不仅同幼儿园教师亲切握手,还向周围的居民不停招手。在看到赵朱木兰的纪念铜像时,他几次抚摸雕塑和题词,并仔细查看雕塑的每一个细节。“感谢你们,感谢来安。”赵锡成一直对周围的人说。

赵小兰女士的母亲赵朱木兰是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人,此次回到来安,主要是参加來安木兰七里幼儿园开幕典礼。该幼儿园是赵朱木兰基金会此次捐赠的两所幼儿园之一。在开幕典礼上,赵小兰饱含深情地说:“尽管我母亲多年前就已经离开安徽,但是她从没有忘记她的出生地和她的根。我的父母始终相信中国人的哲学,认为教育才是自身生存发展的关键因素。”

赵小兰回忆父母初来异国他乡所面对的艰苦和挑战,希望更多的人能学习赵朱木兰的一生,学习她的坚毅进取、乐观博爱,希望他们的人生由此得到启迪。“人们常说伟大的母亲,我有一位伟大的母亲,她的名字叫赵朱木兰。”赵小兰说。

赵锡成先生在开幕典礼上说,赵朱木兰是安徽来安的女儿,虽然离开中国50多年,但心在中国,从未忘记自己的“根”。希望今后能更多为来安,为安徽做贡献,帮助更多的人。

赵安吉也表示,希望通过这两所幼儿园,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母亲赵朱木兰的精神,并通过这种教育和文化上的交流,推进中美两国的友谊。

此外,赵小兰一行还来到来安青龙街111号探亲,受到附近居民的热烈欢迎,赵小兰同亲戚和附近居民合影留念。

据悉,赵小兰及其亲属到访安徽来安,即是回中国“寻根”,也是其推动教育和慈善事业的一部分。(完)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 寻找拾柴人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张政]

标签:赵小兰 幼儿园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