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2P网贷综合竞争力9月数据:京粤沪领跑 安徽排第十


来源:红网

原标题:P2P网贷综合竞争力9月数据发布 湖南排全国第13位

(2015年9月地区P2P网贷综合发展竞争力指数,数据来源:网贷之家。)

早前报道:

8月网贷成交量达974亿元专家提示P2P投资风险

9月全国P2P成交量突破千亿湖南成交量环比上涨35%

相关动态:

P2P联姻保险业内:有保险不等于无风险

全国P2P问题平台大增业内:P2P雷暴不断请注意风险

P2P平台转型投资理财平台分析称野蛮生长阶段结束

P2P涌现“跑路潮” 低门槛高收益沦为“美丽泡泡”

昨日,网贷之家发布2015年9月各地区P2P网贷发展综合竞争力指数综合排名,北京、广东、上海位居前三甲,湖南的网贷发展综合竞争力指数上升2位, 位列全国第13名。

京粤沪领跑安徽排第十

9月地区网贷综合发展竞争力指数前三位仍然为北京、广东、上海。网贷之家数据表明,三地的综合发展竞争力指数相比8月都出现不同大小的增长,主要原因在于9月问题平台数量出现了下降,网贷安全得分相比8月都出现了上升。而北京的上升幅度相对更大些,主要原因在于北京国资系、风投系等人气平台相对更多,资本认可度更高,在9月网贷人气提升更快,使之综合竞争力指数得分相比广东、上海两地得分升幅更大些。不过总体来说,第二名的广东省在网贷规模方面已经不逊于北京市的网贷规模,主要差距仍为网贷安全得分、资本认可度差距较大,这也直接拉开了两地竞争力指数的距离。

从9月地区P2P网贷综合发展竞争力报告发布的数据来看,排名中下的省市得分差距较小,导致排名更易发生变动,而部分省市排名上升的主要原因为当月问题平台数的下降,以及网贷成交量的大幅上升。9月,湖南、云南、辽宁三省的竞争力指数得分排名与8月相比出现了上升,其中湖南连升2位,排名至全国第13位。

9月中部六省网贷竞争力排名PK

中部六省包括河南省、山西省、湖北省、安徽省、湖南省以及江西省。在8月公布的各省市上半年GDP数据中,湖北省、河南省、湖南省的GDP数值超过万亿元,表明三省的宏观经济环境处于中部六省领先地位。

数据显示,湖北省9月网贷成交量达到13.67亿元,这也是中部六省唯一成交量突破事十亿元大关的省份。盈灿咨询陈晓俊认为,由于9月湖南的问题平台数量从8月的3家下降为0家,使得湖南在网贷安全项得分上升较多,所以综合竞争力指数整体排名得到提升,而同期河南爆出3家问题平台,在中部六省中最多。盈灿咨询陈晓俊认为,总体说来,中部六省在资本认可度上与北上广仍然有较为明显的差距。

相关链接

地区P2P网贷综合发展竞争力指数是基于网贷之家数据库中样本数据,对描述各地区网贷生态环境、网贷规模、网贷人气、网贷安全度、资本认可度的二十多个维度指标进行综合赋权,展示全国(除港澳台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网贷发展综合竞争力。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 寻找拾柴人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竞争力 P2P 数据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