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名单公布 淮北烈山区上榜


来源:淮北市科学技术局

原标题: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名单公布 安徽烈山区上榜

日前,科技部公布2014年度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名单,淮北市烈山区榜上有名,成为我省唯一获批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县)区。

烈山区自被批准为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以来,按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的总体要求,顺应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需要,以采煤塌陷区生态治理与城市转型发展为实验主题,以民生幸福为目标,以技术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城乡一体的塌陷区生态治理与环境保护体系、低碳循环的现代产业体系、生态宜居的城乡社区体系、城乡均等化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务实高效的政府公共管理体系建设为重点领域,全面推进实验区建设。2014年,该区顺利通过由科技部组织的现场考察以及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专家委员会审核。

下一步,实验区将按照科技部的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组织实施实验区建设规划,加大对实验区建设投入和政策的支持,及时总结实验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果与经验,着力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持续发展实验区 国家 烈山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