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30多个市县昨飘雪砀山积雪至少15厘米 明天放晴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30多个市县昨飘雪砀山积雪至少15厘米明天放晴

安徽30多个市县昨飘雪砀山积雪至少15厘米明天放晴

24日晚, 合肥街头大雪飞舞。本报记者王从启/摄

在众人的瞩目之下, 大雪如期而至。昨天, 我省淮北、 江淮之间北部和大别山区至少32 个市县出现雨夹雪或雪, 其中砀山积雪最深, 达到15 厘米。这场雪过去得很快, 今天全省就是阴天转多云, 多日不见的太阳终于露面, 而明天更是一个大晴天。不过, 气温可还是在呼呼往下掉, 明后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达到或接近历史同期最低气温。

大雪纷飞,去也匆匆

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资料,截至昨天17时,我省淮北、江淮之间北部和大别山区至少32个市县出现雨夹雪或雪,积雪深度:砀山15厘米,淮北市区10厘米,寿县9厘米,濉溪8厘米,亳州市区7厘米,宿州市区和涡阳2厘米;界首、利辛、蒙城、怀远和泗县1厘米。

据气象专家介绍,由于局部地区雪量较大,江北和皖南山区今天白天可能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不过大家放心,这场雪来势汹汹,但是去也匆匆。今天开始,雪势就将明显收住,转为阴天到多云。未来几天具体天气情况为:25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7级;26日,全省晴天到多云;27日,全省多云转阴天。

气温猛降,逼近谷值

昨天白天,我省气温已经下降明显,合肥以北地区的最低温度普遍在3℃以下,其中淮北地区北部在0℃以下。

不过降温还远未结束,安徽省气象台2015年11月24日16时30分再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该信号意味着未来48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10℃,偏北风力可达4~5级,阵风7级。

和大雪相比,急剧降温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可能更大。气象专家预计此次冷空气过程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10℃~12℃,26~27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10℃~-8℃,局部甚至将低于-10 ℃;沿江江南-3℃~-1℃;其他地区-7℃~-4℃,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达到或接近历史同期最低值。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积雪 个市县 砀山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