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百余种阜阳农产品亮相合肥 丰富市民年货采购清单


来源:凤凰安徽

八百余种阜阳农产品亮相合肥 丰富市民年货采购清单

 

 

 

合肥市领导巡视阜阳展区

阜阳绿色果蔬

凤凰安徽1月16日消息,第八届合肥年货节暨阜阳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于当日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16天。八百余种农产品展销会上与合肥市民集中见面,是阜阳农产品展销史上展览规模最大、组织企业最多、参展产品最为丰富的一次盛会。

年味:货品种类齐全

春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也是农产品购买的旺季。进入展厅,凤凰安徽就感受到了现场一股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三泰牌”面粉、颍上大米、红薯粉丝、皖北黄牛肉......在本次展销会上,阜阳作为典型的皖北粮食生产大市、畜牧大市和美酒之乡,不仅带来了春节必备的米面油、肉蛋菜等大宗产品,还带来了床上用品、时令花卉、调味品等。

此外,现场还有家宴不可或缺的喜庆美酒,如金种子、文王贡、焦陂特曲、金豫皖、王家坝酒等。“看到腊味,就觉得年味更浓了!”在阜南郜台板鸭展台前,合肥市民陈女士不禁感叹。

合肥年货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而本次是阜阳农产品展销史上展览规模最大、组织企业最多、参展产品最为丰富的一次。

“阜阳之所以今年在春节前夕、在合肥与年货节同期举办阜阳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是为了充分利用春节这一黄金期、借助年货节这一重要展会平台、借助合肥这一省内最大城市的影响力和辐射力,销售阜阳的农产品。”阜阳市农委主任李祥亮表示,合肥市民不出阜阳展区,年货就可全办齐。

地域:县区主打各不相同

本届合肥年货采购展览会总展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设置近900个国际标准展位,阜阳组织了136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携816种农产品参展。

凤凰安徽现场了解到,阜阳展区展览面积共4000平方米,分设序厅和8个县市区展厅等9个展区,共有8个展团、136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会,参展农产品品种达816个,邀请合肥大型经销商、采购商200多家。

与其它展区相比,阜阳展区的展销品地域标签浓郁,颇具北方色彩。而即便是同在阜阳展区内,颍上与太和、界首与临泉推出的展品也是各不相同。

凤凰安徽在颍上展区看到,该展区主打大米、水产、红薯粉丝等产品。素有“皖北水乡”之称的颍上地势低洼,水系四通八达。特殊的环境造就了这里水稻的生长以及水产的丰饶。展区内有“八里河鱼”、“颍上大米”等特产。

而在太和展区,凤凰安徽看到,该展区以牛羊肉、蔬菜加工等产品为主打。来自太和县的贡椿、桔梗、坟台圆子吸引了大批合肥市民的驻足。此外,界首、临泉、阜南等市县,均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农副产品。

质量:产品均有检测报告

本届阜阳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以特色发展、绿色崛起为主题,参加本次展销的产品,突出为名牌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农产品或优质农、牧、渔、林产品及其加工产品。

“针对合肥消费者的特种需求,我们不遗余力地合盘推出了独具阜阳地方特色的各种特色产品。”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参展销售产品都带有检测报告,使用统一标签,实行明码标价,确保质量安全。

凤凰安徽此前从阜阳市农委获悉,截至目前,阜阳多地农业物联网及数字化远程监控正逐步推广,部分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粮食高产创建万亩示范区以及国家、省部级蔬菜标准园基本实现覆盖。这些应用不仅能显著改变传统农业生产方式,提高田管水平,提高土地产出。同时也为市民的“菜篮子”上了一把“安全锁”。

2014年,阜阳在安徽省率先完成食品检验扩项项目,食品检测不出阜阳即可完成。2015年,阜阳继续加大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加大对大型农贸市场、小作坊和小餐饮企业的监管,并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和重点时段食品强化监管。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白酒、肉及肉制品、食品添加剂、乳制品、豆制品、饮料、保健食品和食用植物油等是重点监管品种。

此外,本次参展的农产品选择就地加工,既保证了材料的新鲜,又增加了效益。(凤凰安徽)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刘珊珊]

标签:农产品 年货 阜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