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存荣谈合肥老城区改造:一环内原则上不增添住宅楼


来源:安徽商报

原标题:吴存荣谈合肥老城区改造:一环内原则上不增添住宅楼

昨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出席了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庐阳、包河两个代表团的分组讨论。有代表提出,今年年底轨道一号线将开通运营,合肥整合地铁、公交打造“一卡通”刻不容缓。吴存荣则表示,“一卡通”技术条件已经完全没有问题,应当抓紧落实。他还建议进一步加强“一卡通”功能,比如可以让中小学生拿卡刷午餐等。

一环内原则上不增添住宅楼

谈到老城区改造问题,吴存荣对一些城中村拆了就搞房产的做法并不赞同,希望给公共服务以空间。一环路以内原则上不再增加住宅,“密度太大,老城区局部改造首先不以增加住宅为条件才能搞好。”对于长江路中央商贸区的规划,吴存荣认为应当吸取经验,不能改造把人气改没了,“女人街改造后人气下降,七里塘改造效果不错,老中菜市片区的运营也应该好好策划。”他建议,应当向厦门曾厝垵、上海田子坊那样,同样是城中村改造,基础设施做好了,理念创新就能够提升格调、情调。

一卡通应把巢湖庐江拉进来

合肥市人大代表马长潇认为,除了合肥公交集团,高新区、经开区、新站区以及滨湖新区在辖区组建支线公交,现已基本满足辖区内居民出行换乘的需要。肥东县和肥西县已有数条公交线路为市民出行服务,线路开通时即已加入“合肥市一卡通”。庐江县和巢湖市起步较晚,但如果及时与合肥形成互通互联,改造成本反而小。“巢湖我们也接触过,都很希望互通,甚至临泉都来找过我们说,以后是否能搞‘安徽通’?”他建议,随着轨道一号线年底运营,合肥市政府应出台相关政策,扶持实现出租、公交、地铁一卡通用,并给予使用“城市一卡通”刷卡乘车票价优惠或连乘优惠。

出席讨论会的吴存荣听取意见后表示,相关部门要打通流程,抓紧落实一卡通建设,“小额支付没有大的风险和负担,技术很成熟。”他还建议,可以进一步拓展一卡通的使用功能,“比如中小学生吃午餐,也能做到和乘车一张卡。”

四大名点应成合肥“随手礼”

吴存荣认为,庐阳区在合肥文化沉淀方面是最有底蕴的,应该有合肥老味道。“人家来合肥玩,能带什么产品回去?太少。我们的四大名点,一看包装实在不行。”他建议老城区,可考虑着重开发四大名点,“台湾这种小的随手礼就很丰富,合肥也应当有。”同时,他认为要让市民在老城区吃到“名店”,就像包河区的龙虾街。而合肥市人大代表杨拥军则表示,目前城隍庙改造将要打造的百味园,就是要朝吃名店的方向发展。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合肥 改造 吴存荣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