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节前火车票进入退票高峰 媒体盘点“捡漏”方法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原标题:节前火车票进入退票高峰 未购票旅客可把握时机

资料图

记者1月19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从当天起长三角铁路将迎来一波退票高峰,需要购票的旅客可随时关注12306铁路客服网站的余票信息。

随着春运临近,上海铁路局每天的退票量大增,日均已超过20万张。根据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免收退票费的规定,1月19日退2月3日(腊月廿五)以后的车票可免收退票费。受该规定影响,春节前,高峰期旅客手中多余的车票近期将会陆续退出,预计从19日起的未来三天里,该局将迎来一波退票高峰。据了解,所退车票会及时进入票库,在12306铁路客服网站出售。每晚22点至23点间和早上7点至8点间两个时间段是购票几率较高的时段,也是未购票旅客把握购票的时机。

另据了解,截至1月19日14时,义乌至阜阳K5630次,金华至阜阳K5640次,宁波至阜阳K5602次、K5608次,上海至阜阳K5586次,上海至蚌埠K5594次、上海虹桥至蚌埠南G9408次,上海至淮南东G7276次,杭州东至合肥南G7564次、G7656次、G7652次等列车都有余票出售。

阅读延伸

这几个“捡漏”时间点要牢记

第一个时间点:抢票后的30分钟以后。网购车票时,系统自动分配座位后为旅客预留的支付时间为30分钟,即30分钟后往往会有没来得及支付的车票重新放出,旅客可在此时“捡漏”。

第二个时间点:按铁路退票规定,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届时会有部分旅客赶在免费退票期限的最后一天让出座位。

第三个时间点:开车前一到两天,这时,占票的旅客基本可以确定自己的出行日期,在有把握的情况下把多余票退回,这时也可以再试试。

第四个时间点:在发车前2天或12小时,购票成功率也比其他时候要高。一般在晚上10点到11点是旅客退票的高峰,可在这时“捡漏”。此外根据网上“抢票达人”分享的经验,在每天早上7点至8点之间现“回笼票”的几率也较高,旅客不妨多盯这些“捡漏”的黄金时间,成功率会大增。

今年客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距离发车前48小时以上退票,收取票面5%的手续费;距离发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退票,收取票面10%的手续费;不足发车前24小时退票,收取票面20%的手续费;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将直接收取票面20%的手续费。

试试这几招或许能买到回家票

A.跳站买票也许更容易。在购买过路车车票时,你可以从目的地的前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还有一些比较热门的线路,短途车票不好买,你也可以试试买长途车票啊!虽然这样会损失一些钱,但是能顺利回家还是很开心的。

B.留意加开的临时车。春运期间,铁道部会在热门方向加开临时车,临时车的车票是不受预售期的限制的,一旦确定开行,就会发布公告,并且会在第一时间放票。留意这些公告也能给你增加抢票的机会呢!

C.尝试拨打其他城市的订票电话。当网络繁忙时,可以试试电话订票,如果拨打订票电话总是提示占线,你也可以试试拨打其他城市的订票电话,就是当地的区号95105105。电话的订票可以在异地订、取火车票。当天12点之前预定的,订单保留到次日12点;当天12点之后订的,订单保留到次日24点。

D.可以利用自动刷新的功能锁定坐席。在12306网站的“车票预定”的页面,右侧查询按钮下有个“开启自动查询”选项,选择后自动提交。一次最多可以同时选择5名乘客,选择对应的时间和坐席后,系统每间隔5秒自动刷新车次坐席情况,查找到对应的坐席后,系统自动锁定坐席,输入验证码即自动提交订单,这样也大大提高了抢票效率啊!

(凤凰安徽综合安徽日报、中国吉林网等)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退票 车票 捡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