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公里收300元救护记录为空驶 安庆120被指管理混乱


来源:安徽商报

原标题;8公里收300元救护记录为空驶 安庆120被指管理混乱

原标题:8公里收300元救护记录为空驶安庆120被指管理混乱

没做任何治疗,不到8公里的路,120救护车竟收了300元;明明收钱送医了,紧急救援中心却登记“空驶”。近日,在安庆城区打工的冯老汉遭遇此事。目前安庆市卫计委已介入调查。

-事件

交300元却成救护车空驶

59岁的冯老汉在安庆开发区一公司项目部做门卫。1月15日20时许,他在项目部值班室被一满身酒气的男子暴打。当晚8:50分,冯老汉被工友送到辖区菱北派出所。当晚8:52,冯老汉和同事小刘,拨打“120”要求前往安庆市立医院。“不到8公里的路,对方要280元”,小刘说,“给300元,对方没钱找,要发票,对方让明天去他们医院拿”。次日上午,冯老汉所在项目部的刘经理拨打120询问,“安庆市紧急救援中心说救护车空驶。”刘总说,收费明显超标,从菱北派出所到安庆市立医院最多7.5公里,加上放空路程不超过15公里,根据省物价局规定,前5公里10元,之后每公里3元,出车费40元,再加上救护车上医生10到40元的出诊费,最多收费80元。之后刘总又拨打120,对方让他找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

-调查

安庆市急救中心:“空驶”系医院方反馈

“为何接了伤者并收了300元,你们的平台记录却是“空驶”,19日下午,记者到安庆市急救中心查询出车记录。该中心办公室负责人方秀表示,中心只负责就近调度救护车辆。而当晚的车是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石化医院的,当时他们是这么反馈的,他们的意思是伤者没去他们医院对他们而言是空驶。

安庆市石化医院:收费300元是说多了

“第二天我们给他开了发票,还有多出的钱,他也不来拿”,在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院医务科,工作人员出示了两张医疗门诊收费发票,上面共显示4项收费内容,分别是出诊费30元、救护车费80元、挂号费9元、诊察费9元,总计128元。“当晚为何收了300元?”面对提问,医院工作人员说:“那是押金,给了收据”。随后又表示300元是“说多了”。伤者没到你们医院,怎么会有挂号费?对方表示:“医院不挂号,怎么收钱开发票”?那现在的救护车费80元是如何计算出的?对方表示“这个你就不要问了,差不多”。

安庆市卫计委:已介入此事展开调查

昨天上午,安庆市急救中心的邹主任表示,与合肥的救护车及人员均属救援中心不同,安庆的救护车是各医院的,收费问题不属于急救中心监管,由病人和救护人员协商。然而,该市急救中心官网的相关文件第一条就明确规定,“各医院急救站出车收费,必须严格按照省物价局、卫生厅有关文件确定的收费标准执行,不得超标准、超范围收费。 ”目前,安庆市卫计委已展开调查。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安庆 300元 记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