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东方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案开庭 造成27人死亡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原标题;淮南东方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案开庭造成27人死亡

违规生产作业,造成27人死亡、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4500余万元的“8·19”东方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案,1月20日在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东方煤矿实际控制人缪敬道等15人被指控涉嫌非法储存爆炸物罪、非法采矿罪、重大责任事故罪等三项罪名。

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9月至2014年8月19日,被告人缪敬道、韩兴先、沈道德等8人在明知东方煤矿越界开采的情况下,仍组织工人在越界区域进行开采作业,非法采出煤炭资源储量为32.5万多吨,造成矿产资源被破坏价值人民币1.63亿多元。2014年6月30日,淮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关于小煤矿停产撤人的命令》,要求全市小煤矿自7月1日停产,并做好封堵井口各项准备。但东方煤矿未按照规定停产,仍继续组织生产。为继续使用爆炸物,韩兴先等人安排人员先后两次从已经封存的正规炸药库中偷运瞬发电雷管和水胶炸药至东方煤矿非法爆炸物存储点后发放使用。 2014年8月19日3时56分,东方煤矿越界开采区域一工作面在生产作业过程中采用国家明令淘汰的“以掘代采”采煤方法采煤引起瓦斯爆炸。

经事故调查组认定,这次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同时认定该矿非法越界开采、拒不执行停产指令、蓄意隐瞒非法违法生产行为、越界区域管理混乱、违法储存使用爆炸材料等因素是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

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煤矿 瓦斯爆炸事故案 造成27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