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寒潮威力增强 安徽暴雪、道路结冰预警范围大面积扩大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21日早上,合肥、芜湖等地不少市民打开窗户,并没有看到厚厚的积雪,但这并不意味着,此次寒潮威力不大。1月20日夜间23时30分许,安徽省气象台将暴雪预警信号由蓝色提升为黄色,预计12小时内江淮之间中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

原标题;寒潮威力增强 安徽暴雪、道路结冰预警范围大面积扩大

1月21日早上,合肥、芜湖等地不少市民打开窗户,并没有看到厚厚的积雪,但这并不意味着,此次寒潮威力不大。实际上,极寒天气对安徽的影响正越来越大。

1月20日夜间23时30分许,安徽省气象台将暴雪预警信号由蓝色提升为黄色,预计12小时内江淮之间中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气象台了解到,与昨天39个市县发布暴雪预警相比,截至1月21日10时24分,暴雪预警范围以扩大到47个市县。其中发布黄色预警的地区,也由昨晚的9个扩大到今天的19个,黄山气象站甚至发布了暴雪橙色预警。

下雪不冷化雪冷,随着气温的下降,道路结冰情况也逐渐加重。

1月21日6点30分,安徽省气象台变更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区域,预计12小时内江淮之间中南部和江南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并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

截至1月21日10时24分,安徽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的区域,由1月20日晚的7个市县,扩大到今天上午的40个。

暴雪橙色预警:黄山气象站

暴雪黄色预警:九华山、休宁、歙县、绩溪、屯溪、铜陵、枞阳、芜湖、黄山区、芜湖县、南陵、无为、繁昌、泾县、郎溪、广德、宁国、旌德、宣城

暴雪蓝色预警:东至、石台、池州、望江、祁门、宿松、庐江、长丰、桐城、肥西、肥东、巢湖、合肥、安庆、舒城、霍山、金寨、六安、和县、含山、当涂、马鞍山、怀宁、潜山、岳西、青阳、黟县。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巢湖、繁昌、滁州、屯溪、南陵、宿松、霍山、芜湖、安庆、怀宁、祁门、铜陵、黄山区、明光、芜湖县、望江、东至、青阳、桐城、石台、池州、全椒、枞阳、潜山、太湖、九华山、舒城、霍邱、休宁、歙县、岳西、黟县、金寨、无为、六安、寿县、肥东、肥西、庐江、合肥。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暴雪 道路结冰 预警信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