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儿六十六 老妈六十八 泗县九旬老太户口资料被填错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原标题:女儿六十六 老妈六十八 泗县九旬老太户口资料被填错

女儿66岁,母亲68岁,这是出现在泗县长沟镇某村一户人家户口本上的情景。袁成兰老太太今年90岁,但是户口本的日期却让她“年轻”了二十多岁,孙女婿高首臣跑了三次派出所也没能把出生日期改过来。最近一次咨询,派出所工作人员终于松口,不过只答应递交申请,能不能通过还没有定论。

九旬老太拿不到高龄补贴

宿州市泗县长沟镇的袁成兰老太太最近未能拿到高龄补贴,“她今年应该是90岁,同村比她小十岁的老人都拿到高龄补贴了,她却不行。”孙女婿高首臣告诉记者,“因为她身份证上写的出生日期是1948年,算起来才68岁,未满80岁不能拿高龄补贴。我岳母、也就是她女儿,今年66岁,妈妈怎可能只比女儿大2岁呢?”

记者了解到,2009年换发身份证时,村里的工作人员代她填写资料,将她的出生年月写错了。老人一开始没太在意,后来看到别的老人可以拿到高龄补贴,自己却拿不到,觉得对此不能接受。

需提交修改年龄书面申请

高首臣曾经为此跑过当地派出所三次,对方都要求他拿出老户口本,但是老户口本早就遗失了。前天,高首臣再次来到泗县长沟派出所询问,一位娄警官让高首臣递交一份书面申请,写清楚事情的缘由,然后去村里开个证明。高首臣不太放心,随后又找到派出所所长李强,对方也给出了同样的答复,拿到证明后,会上交到泗县公安局等待审批。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咨询了长沟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泗县公安局会怎么办理、这份修改年龄的申请能不能通过,他们也不好说。记者随后多次拨打了泗县公安局政治处电话,可惜一直没有打通。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泗县 高首臣 女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