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日作密码很危险 马鞍山男子银行卡被盗取1.6万元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原标题:生日作密码 男子银行卡被盗取1.6万元

用生日作为银行卡密码,一旦身份证和银行卡一起丢失后果不堪设想。近日,马鞍山警方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嫌疑人高某捡到一个钱包,不仅将钱包内9000元现金据为己有,还根据失主的身份证破译了失主银行卡密码,盗取现金1.6万元。

今年1月4日晚,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张某当日从外地拉货到新市镇某公司,在该公司卸货时不慎丢失一只钱包,钱包内有现金9000元、身份证及各类银行卡,希望民警帮助寻找。

就在民警接待张某时,张某手机突然响起,竟是8条银行取款提示,其银行卡被取款16000元。看到短信,张某十分激动,“这下完了,我的银行卡密码就是自己的生日”,民警紧急帮助张某联系银行冻结银行卡,并立案侦查。

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相关监控视频和多方查证,成功锁定嫌疑人高某。1月19日,民警快速出击,将高某抓获。然而高某被抓获后,心存侥幸,辩称自己是捡到了张某的钱包,将银行卡扔了。但在证据面前,高某最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据高某所述,1月4日15时许,高某下班回家时,拾到一只钱包,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有现金9000元以及数张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品。高某将9000元现金据为己有后,又对银行卡动起了歪心思,他根据身份证号,怀疑银行卡密码就是用失主出生日期,拿到ATM机一试果然如此,因为取款额度限制,他分8次将卡中16000元取出。

1月20日,犯罪嫌疑人高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高某 银行卡密码 盗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