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起全省天气多云转晴 26日起气温将回升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原标题:今起全省天气多云转晴 26日起气温将回升

昨日,省城持续了两天的降雪天气终于停止,天气开始转好放晴,但是气温也出现大幅下降,最低气温只有-4.6℃。今日随着北方寒潮的过境,我省气温还会处在低谷之中,最低气温可达-14℃。不过从26日起,我省气温明显回升。

昨日,除淮北西北部以外,我省大部分地区有不同深度的积雪。截至当日11时,全省有8个地方积雪深度超过15厘米,分别是:黄山41厘米,九华山34厘米,黄山区26厘米,旌德20.3厘米,泾县18厘米,广德17.1厘米,宣城16.7厘米,宁国15.7厘米。同时气温也有明显下跌,砀山出现了-13℃的全省最低气温,省城为-4.6℃。

气象部门称今天起全省天气将转为多云转晴,但是预计受北方南下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寒潮天气持续,有4-5级,阵风7~8级的偏北大风,过程平均气温下降8~10℃。今天最高气温:江北-3~-5℃,江南-6~-8℃。 24-25日最低气温:淮北北部和本省山区-12~-14℃,其他地区-10℃左右,其中江淮南部和江南接近或达到近30年历史同期极端最低气温。 26日气温明显回升。

为何本次冷空气势力如此强劲,据中央气象台的专家解释,一方面是北风把大量的冷空气从极地、西伯利亚带下来,一路南下,造成全国大部地区进入到今冬以来最冷天,另一方面对于我国南方地区,除了冷空气造成降温,还有雪后辐射降温的因素,因而最低气温跌落的较为迅速。专家同时解释,“这样的强降温在近二三十年来讲,是少见的,但并不是异常的。而且预计寒潮影响过后,29日前后,南方地区的气温将恢复到正常水平。因此,这次的寒潮不会造成2008年那次持续性的冰冻天气。”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全省 我省 九华山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