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农交会开幕:最重南瓜380斤 最贵咸鱼3000元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农交会开幕:最重南瓜380斤最贵咸鱼3000元

9月11日,记者提前探营农交会,这个产自泗县的南瓜重达380斤。

2015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以下简称“合肥农交会”)将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展会将持续至9月14日。昨天下午,记者提前进馆打探,发现现场已有不少新奇的农产品盛装亮相,吃喝赏玩项目更是不少,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免费入场参观。

昨天,记者在家庭农场展区看到阜阳一家农业合作社组织带来了两个硕大的南瓜,金灿灿的南瓜,3岁孩童张开手臂都抱不下,重量达380斤。种植者说,这两个南瓜长了5个多月,光一颗种子就卖到50元。这两个南瓜上午作展示,下午打算出售,价格为2个3万元。

看过周星驰电影的人应该对“咸鱼当尚方宝剑”的情节有印象。展馆里,还真有各种身价不菲的咸鱼。记者看到最贵的一条是黄鲶制成,有近50斤,售价为3000元。与此相比,《西游记》里面的“人参果”,在农交会展馆里就不算稀奇了,售价只要10元一个,感兴趣的市民可买来尝尝新鲜。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展览总面积近8万平方米,是上届面积的3倍多。除了传统的展示展销、项目合作、要素对接外,此次农交会更突出“智慧农展”,首次突出“互联网+”智慧办会。如果想看有机农业,想感受聪明的农业,也可去现场瞧瞧。

记者同时了解到,此次展会共有3000家企业参加,其中省外及境外企业为581家。境外企业中,以台湾企业居多。如果市民对台湾农产品感兴趣,也可以去现场购买。比如水果不仅有常见水果如凤梨、青芒等,还有百香果、文旦等合肥市场上鲜见的水果,价格都比市价略微优惠。

这个大个头南瓜,得几人合力才能抱得动。

一米多长的大冬瓜。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南瓜 西游记 人参果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