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中晚稻托市收购市场稳定 假期收储企业服务到位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中晚稻托市收购市场稳定 长假期间收储企业服务到位

资料图

9月23日,安徽省率先在全国启动2015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记者从省粮食局获悉,截至9月30日,全省已累计收购中晚籼稻30.9万吨,其中托市收购7.1万吨。由于及时启动托市收购,稻谷市场价格趋于稳定,中等质量稻谷目前价格稳定在每斤1.38元,秋粮收购呈现产量增、价格稳、品质优、秩序好特点。

为确保农民不出现“卖粮难”,今年省粮食局与省农发行、中储粮安徽分公司共同确定中晚稻委托收储库点778个,有效空仓容515万吨;其中第一批已启动395个库点,有效空仓容250万吨。农发行落实中晚稻收购资金110亿元,能够保证秋粮收购资金供应。国庆长假期间,各委托收储企业坚持早上班、晚下班,中午不停磅,节假日不休息,主动到周边农户家初检质量、预约种粮大户售粮时间,大力推广“一站式”服务,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把方便留给农民。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晚稻 托市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