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滨湖新区晒建设九年“成绩单” 打造安徽新中心


来源:凤凰安徽

11月8日,合肥滨湖新区成立九周年发布会在滨湖管委会1号会议室举行。会上主要通报了滨湖新区建设九年“成绩单”。滨湖的发展现如今可谓非常之迅速,今年10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总理专程来到滨湖,为要素创

11月8日,合肥滨湖新区成立九周年发布会在滨湖管委会1号会议室举行。会上主要通报了滨湖新区建设九年“成绩单”。滨湖的发展现如今可谓非常之迅速,今年10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总理专程来到滨湖,为要素创新点赞。

滨湖新区自2006年正式启动建设,已历时9年,9年来新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80亿元。现如今,滨湖新区已成为全省在建工程最多、房屋销售面积最大、人口集聚最快、生态环境最优的区域。

李克强三顾滨湖为要素创新点赞

要素市场夜景(王和平摄) 

在滨湖新区徽州大道与南京路交口,有一幢外形酷似缩小版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建筑——合肥要素市场。这是一个巨大的“资源超市”,集聚了劳动力、土地、资本、企业家、技术和信息等。

目前市场内已经有1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为求职者提供面对面的就业指导、岗位推荐、职业测评等就业服务。已成为全国首个综合要素交易市场。

合肥要素市场最近很火。10月30日,李克强总理专程来到要素市场考察,在公共资源中心,他称赞这里创造性地实现了公共资源“网下无交易,网上全公开”。甚至当场表示“要将合肥地方立法引领改革的成功经验推广”。在合肥市人力资源市场考察就业情况时,李克强总理更是强调要让“淮才遍地”,不再“怀才不遇”。

其实这已经不是总理第一次来滨湖了,2009年11月,2011年7月,2015年10月李克强曾先后三次来到这里,为这里的发展点赞鼓劲。

滨湖或建500亩大海洋主题公园

滨湖新区(蒋世珍摄)

看海洋生物、看动物表演、玩水上项目。“目前正在和国内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公司洽谈合肥海洋主题公园项目,地址就与万达文化旅游城毗邻。”据悉,项目占地约500亩,而目前位于经开区的合肥海洋世界仅占地32亩。

“主要有极地动物、海洋生物等,互动表演、餐饮娱乐也不会少。”滨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金刚透露,项目力争年底落地,不仅有特色主题公园,还有主题商业。

紧挨在一旁的电影主题小镇也正在规划布局中,将打造合肥特有的电影文化休闲及旅游城市街区,包括星光大道、艺术家村、徽州牌坊街等特色布局。

环巢湖文化休闲活动渐成新宠滨湖成全省文化集中展示区

滨湖岸上草原美景(王岩摄)

随着安徽省八大重点文化场馆建设快速推进,滨湖新区已经基本形成全省的文化旅游中心。全长155公里的环巢湖旅游大道全线贯通,滨湖新区左襟长临河古街,右带三河古镇,滨湖湿地森林公园、岸上草原、滨湖公园等,滨湖新区已经成为环巢湖旅游的一颗靓丽明珠和精华所在。

从滨湖新区延伸的一系列休闲文化活动不胜枚举,举行国际马拉松赛、环巢湖自行车赛、青春毅行、有氧跑等各类大型活动近百批次,参与人数数十万人。

据悉,目前滨湖欲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正在倒计时。2016年9月24日,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将正式对外营业,城内包括大型秀剧场、电影乐园、电影城等文化内容。

据了解,文化旅游城商业中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文化旅游城的主轴线;室外文化体验区占地40公顷,由世界顶级公司担纲设计。充分表现徽文化特色,引进世界最新的各种室外游乐设施。酒店区占地30公顷,建有20万平方米的人工湖和超过1公里的人工沙滩。建成后,可同时容纳5万名游客,日最大接待量10万人次,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政]

标签:滨湖新区 合肥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