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P2P问题平台增至40家 综合收益率持续下降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P2P问题平台增至40家 综合收益率持续下降

近期,P2P网贷风险事件频发,但投资迅猛态势未减。日前,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2015年11月月报》显示,2015年11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到了1331.24亿元,环比10月上升了11.26%,其中安徽成交量逼近10亿,环比10月上升19.2%。

11月网贷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也随之同步走高。11月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已增至4005.43亿元,与之前预期相比,提前1个月突破4000亿元大关。报告认为,伴随着政策利好的支持,网贷人气进一步的攀升,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P2P网贷作为个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P2P网贷行业成交量有望继续增长。

网贷人气旺盛,但平台综合收益率却持续下降,逐步回归理性。报告显示,11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2.25%,环比10月下降了13个基点。从各平台的综合收益率分布来看,多数平台综合收益率介于12%-18%之间,占比高达46.69%。

年底将至,各类机构加紧回流资金,P2P平台同样面临资金紧张状态。业内人士表示,资金链断裂的情况下容易导致平台出现问题,投资者要注意风险防范。月报显示,11月网贷行业问题平台数量新增79家,相比10月增加了32家。11月,安徽3家平台出现问题,加之先前被曝光的问题平台,今年前11月,安徽省共有40家P2P平台出现问题。

出现问题的40家平台中,多数问题为提现困难和遭停业,只有少数平台直接跑路。据统计,2013年以来,安徽已有徽州贷、铜都贷、徽商金融等在内的10家P2P网贷平台倒闭。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P2P 平台 综合收益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