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特警一教导员24小时巡逻勤务 次日加班突发心脏病去世


来源:合肥在线

原标题;池州特警一教导员24小时巡逻勤务 次日加班突发心脏病去世

资料图

12月19日,池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傅文鸿,在工作的岗位上因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44岁。

12月17日,傅文鸿带领一大队队员执行了24小时巡逻勤务。“第二天,本应是傅教导员轮休的。”特警一大队二中队队长胡俊华回忆说:“因支队上午要进行‘网民进警营’活动,干警们要为活动作汇报表演。他与队里的其他干警一道,圆满完成了任务。”下午2时50分,正在审阅当天的上报材料时,傅文鸿突然感觉胸口疼痛难忍,送医院后被确诊为主动脉夹层破裂,19日清晨6时经抢救无效去世。

傅文鸿不幸去世的消息,让很多了解他的人感到无比悲痛。 “他把全部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对业务有一种苛刻的要求。 ”与傅文鸿共事十多年的贵池区公安局杏村派出所所长盛强这样评价老战友。

傅文鸿1995年从省警察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偏远的晏塘派出所工作,并被派往离驻地10余里的木闸乡担任驻乡民警。期间,他热情服务辖区群众,做到辖区单位协调顺畅、居民关系融洽、重点人员管控得法。傅文鸿还在贵池区首创法律、安全教育进中学课堂。他连续三年被当时的贵池市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

1998年3月,傅文鸿被选调进入池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巡逻防暴大队从事巡警工作。“他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随时记录嫌疑人的相关信息、接处警信息和工作日志。”池州市公安局特区一大队三中队队长涂锡霖说:“2014年10月18日,傅文鸿带着我们在市区巡逻时发现一辆挂‘粤’车牌的越野车。他根据平日积累,很快认定该车是网上在逃人员的车辆,并成功将嫌疑人抓获。 ”

傅文鸿还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1996年12月,傅文鸿所在派出所旁边的晏塘粮站有一口深水井因抽水泵的零件掉到井底,水抽不上来。当时镇上还没有自来水,近600多位居民吃水全靠这口井。傅文鸿得知情况后,下到井底捞出了水泵零件。水泵修好后,他已浑身透湿、冻得发抖。 ”

今年7月,池州市特警支队入选参加省公安特警实战技能比武。傅文鸿坚持带头训练,在一次翻越4米高的障碍时,颈部不慎摔伤。经过几天治疗,他又主动归队参加训练,使该科目在比武中获得团体第5名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傅文鸿 巡逻勤务 特警支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