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煤炭全面亏损 矿工庄行中央拨款安置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煤炭价格继续下降

资料图

省物价局发布消息,据价格监测,2015年12月份,我省重点煤炭企业煤炭出厂价格继续下降。随着煤炭价格持续下降,煤炭企业效益不断下降。自2013年以来我省煤炭企业逐渐由盈转亏,于2015年进入全面亏损状态。

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份,淮北矿业集团精煤(7000大卡)、混煤(4800-5000大卡)、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混煤(4500大卡)、电煤(4500大卡)出厂价每吨分别为516元、276元、285元、284元,环比分别下降1.78%、1.43%、2.72%、3.58%,同比分别下降27.44%、27.37%、32.54%、37.03%。

专家分析,煤炭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煤炭产能过剩问题依然突出;二是市场竞争激烈,龙头企业压价促销带动价格下跌;三是虽然进入传统销售旺季,但煤炭市场需求未有明显改善。下游钢铁等行业不景气导致焦炭价格下跌,进而影响精煤价格下行;电力需求相对偏弱,导致动力煤市场需求不旺,价格继续走低;寒冷天气带动取暖用煤需求增加有限。经过前期的持续大幅下降,目前煤炭价格下降动能逐渐减弱。预计后期我省煤炭价格将呈平稳回落态势。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煤炭 全面亏损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