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远:130个留守娃一个“妈”(图)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原标题;130个留守娃一个“妈”

顾云美辅导孩子们做功课。

1月15日中午十一点半,在怀远县白莲坡镇茆塘村留守儿童之家,顾云美准备好可口的饭菜后立即赶往学校,去接自己130个“孩子”回家吃午饭。

怀远县白莲坡镇大概有5000多名留守儿童,他们渴望父母在身边的生活,渴望得到家庭的关爱。起初,身为小学教师的顾云美家中只是寄养了几名亲戚和朋友的孩子,后来留守儿童越来越多,她便产生了建立留守儿童之家的想法。 2008年9月,顾云美通过借债、贷款等方式筹集80万元创办了茆塘留守儿童之家,成为村里留守孩子们的爱心妈妈。

为了照顾这些孩子,顾云美吃住都在留守儿童之家。每天上学,顾云美把孩子们送到学校,放学她再把孩子们带回家。在留守儿童之家,她为孩子们做饭,洗衣,和孩子们一起运动,谈心,还要辅导功课,特别照顾生病的小孩……事无巨细,都需要她去操心。晚上孩子们睡下,她还要查房,看有没有孩子蹬被子,再把孩子们破损的衣服、书包缝好才能安心睡去。她精心呵护每一个孩子,倾注着慈母般的关爱。在这群孩子们眼中,她就是一个全职妈妈。

农村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生活上无人照应、心理上缺乏疏导的情况,一些孩子孤僻任性、逆反心理强、厌学逃学。 “孩子在这里有人照顾,还有老师辅导作业,我们放心,在外务工也安心。 ”许多家长对顾妈妈很是信任。

顾云美说,8年来,她共接收留守儿童1000多名,看到孩子们健康成长,每个孩子都在改变和进步,这些都让她感到欣慰。由于对留守儿童的爱心付出,顾云美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安徽省优秀教师、蚌埠市“十大女杰”等荣誉称号。茆塘村留守儿童之家也成为我省首批“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示范基地”。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安徽 留守 130个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