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第十五届人大会议代表不再住单间


来源:安徽财经网

原标题;合肥第十五届人大会议代表不再住单间

\

昨日上午10时,在合肥市各个代表团驻地酒店,迎来代表报到的高峰期。在代表驻地之一的高速开元酒店,合肥市人大代表、合肥四十中高级教师忽伟平领到了自己的房卡,而今年她还有一位室友——合肥市人大代表、安徽省通达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张晋。面对如此“节俭”的安排,两位女代表笑着说:“这样挺好,可以相互讨论”。

公车改革:主席团成员都必须统一乘车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代表驻地,酒店门口没有看到任何欢迎条幅和宣传标题,只是在酒店大厅门口处,竖立了一个各个代表团会务组房间的指示牌。随后记者来到庐阳区、瑶海区、包河区代表团报到房间,此时已经有不少代表报到结束。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仅留有半天报到时间,上午11点,各个代表团就要召开代表团会议,推选团长、副团长人选,以及相关议题。下午3时,代表们还要参加大会预备会议,时间比较紧凑。

“我接到大会通知,今年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毛巾、牙刷都是从家里带过来的。”上午10时许,忽伟平到达酒店,就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一袋子洗漱用品。而今年她还有一位室友——张晋。两人并未为这样的安排觉得尴尬,反而一起热情地讨论起会议相关议题。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节俭办会,今年很多代表住的是标准间,2人一个房间。此外,由于去年公车改革,今年大会主席团成员也都必须统一乘坐中巴车往返会场。

“不搞特殊待遇,这样挺好,可以相互讨论。”忽伟平代表对于近年来会风的改变深有感触,“这几年的变化很大,一年比一年节俭,也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环节,让我们这些代表把全部精力,集中在开会上,多提一些民生议案建议,才是开会的根本。”

代表建议:允许刷医保卡到指定机构健身

医保卡的功能主要是用来看病、买药的。但很多情况下,市民的医保卡是“躺”在家里的,造成了医保卡“闲置”严重,甚至一些药店出现了用医保卡可以买米买油、买化妆品等现象……

“近年来,大气污染、食品质量安全以及工作压力等危害健康的因素无处不在,老年病年轻化属于常态,医院就医者不断增加,因此,推广全民健身、提高市民身体素质至关重要。”在房间内,忽伟平与张晋两位代表稍作休息,便开始就一些民生话题,进行了一番讨论。针对医保卡“闲置”问题,两位代表建议,合肥可以效仿江苏省等省份做法,推广刷医保卡健身方式,为健康“储蓄”。两位代表认为,推广在健身场所刷医保卡,可以鼓励市民用“闲钱”培养健身习惯。

据了解,在健身房刷医保卡早已在国外实施,我国江苏省、四川省的一些城市也在施行医保卡可在当地指定的健身场馆使用,得到了有关部门和广大市民的认可和好评。

两位代表认为,将健身纳入医保卡功能范围,可以拓宽医保卡的作用,但医保卡使用的健身场所必须通过医保和相关部门考察,经达标后指定。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医保卡 第十五届 会议代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