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行是冤家 滁州男子开汽车美容店九成“进货”偷同行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原标题:同行是冤家 滁州男子开汽车美容店九成“进货”偷同行

3

王某指认作案现场。

定远县男子王某在淮南开了一家汽车美容店。在外人看来,他有正当生意做,又是个老实人,其实是一个“大盗”。从去年初开始,“进货”几乎靠偷同行店里的东西,而且还先后两次潜入淮南一家医院药房,用切割机割开保险柜,盗走4万余元现金。记者昨日从淮南警方了解到,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药房保险柜夜晚被盗

2015年11月14日上午,淮南市一家药房的工作人员打开店门,准备像往常一样营业时,突然发现办公室里的保险柜被人割开三道口子,里面的42000元现金被盗走,急忙向警方报案。

“我们现场勘查后,注意到门锁都是完好无损,起初怀疑是内部人员作案。”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介绍,通过仔细勘查,确定嫌疑人是从药房卫生间窗户翻进去的,药房里共有两个保险柜,嫌疑人只破坏了其中一个。

这个药房位于当地一家大型医院内,平时夜间无人值班,但里面装有监控。可当民警想调取监控查看时,发现连接监控的电脑线被人拔掉了。民警将电源恢复后,从监控里看到一个黑影,头顶着一件衣服,作案过程中,发现屋内有摄像头,便爬行到电脑前将电源线拔掉,作案时间为前一天晚上7时许。

民警随后调取了医院门口的监控,发现一名骑红色摩托车的男子行迹十分可疑。该男子在傍晚6点30分进入医院大门,之后将摩托车停在一个假山边的草坪上,男子随后往假山后的药房走去,这里平时很少有人来。

2

被盗窃的两个保险柜。

小偷再作案有了经验

民警根据嫌疑人特征,利用沿途的监控视频倒查,可查到最后,嫌疑人行踪断了,一度使案件侦查陷入低谷。

让人没有想到,今年1月1日晚,这家药房的另一个保险柜也被人割开一个口子,里面的2400元被盗。“药房的人大意了,夜晚不应该在保险柜里留有现金,而且仍然没有安排人值班。”民警介绍,可能是同一嫌疑人有了盗窃保险柜的“经验”,这次只在门上割了一道口子,便成功将现金盗走。

当民警再次查看药房的监控,结果发现电脑主机上的硬盘被人卸掉了。民警反复查看医院门口的监控,把视频播放放慢4倍查看,最后在案发前一晚6点26分,在一个死角发现一名骑黄色摩托车的男子一闪而过。

“从另外一个监控,看到这名男子在医院门口短暂停留了一下后,把摩托车停在附近一家足浴店门口,之后步行进入医院。通过监控摄像头下面时,是跑着进去的。”民警说,男子直接往假山方向去,嫌疑极大。

五百余监控查出行踪

“我们在视频中发现嫌疑人后,再一次通过沿街视频倒查嫌疑人行踪,最终锁定居住地。”该工作量很大,民警调取了全市500多个监控视频,通过十几天的查看,发现嫌疑人在1月1日当天,曾去过淮南第一人民医院、保健院、矿三院等医院,还有多个超市和小区,从谢家集区到田家庵区,绕了一个大圈后,最后回到谢家集区,走进望峰岗派出所边上的一个巷子里。

“我们锁定嫌疑人就住在这个巷子里,1月14日当天,到这个巷子里进行走访,刚进去,就在一家汽车美容店门口,看到一名男子穿的衣服、体貌特征很像嫌疑人。”民警说,在这个汽车美容店里,又发现了红色、黄色两部摩托车,随后将男子控制。

男子是这家汽车美容店的老板王某,附近邻居都说王某很老实。面对民警的审查,王某很快交代了自己两次偷盗保险柜和另外30余起盗窃的犯罪事实。

店里多数商品为赃物

民警介绍,王某今年24岁,定远县人,女儿才两岁,去年初在此处租门面房,开了汽车美容店。他的妻子并不知道他有盗窃行为,只知道经常半夜醒来时,发现王某没了影子,第二天清晨问他去哪儿了,他要么说去上网了,要么说帮别人修车去了。

“王某在家排行老四,上面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他过去在老家时,父母外出打工寄回家里十多万元,都是由他保管,没想到他喜欢打赌博机,结果把这些钱都输光了。”民警说,去年以来,王某又迷上了网络赌博,挣的钱不够输的,就动起了歪念头。

王某从去年初开始,多次盗窃一些汽车美容店,将里面一些能搬的机油、行车记录仪等搬回自己店里,然后进行销售。“我们对他店里进行搜查时,他承认里面将近90%的东西都是偷来的。”民警说,王某有一次偷汽车美容店,把人家的东西搬个精光,其中一家汽车美容店还是他打工时的“老东家”,指认作案现场时,他都不好意思靠近,就在马路对面指认。

民警说,王某交代共作案30多起,还有几次是骑摩托车到蚌埠作案,由于没有被警方抓获,胆子越来越大,最终发展到用便携式切割机盗窃保险柜。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汽车美容店 男子 同行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