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冬最低温席卷铜陵 教育部门:雨雪降温天气学校停课四天


来源:凤凰安徽

原标题:铜陵教育部门紧急通知:雨雪降温天气学校停课四天

铜陵市教育局官网截图

凤凰安徽从铜陵市教育局官网获悉,为做好应对雨雪降温天气,保障师生校园安全,教育部门下发紧急通知,部分学校采取推后期末考试或提前放寒假等形式、市直学校21、22、25、26日停课四天。具体通知如下:

因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我市多冷空气活动,从1月20日至25日,我市有一次强降雪强降温天气过程,主要降雪时段为20日夜间至22日,预计积雪深度将达10—15cm,部分地区超过20cm。23日降雪停止,我市气温下降明显,预计24—25日早晨气温将降至—11℃,接近历史极值(—11.9℃,1969年2月6日),防灾形势十分严峻。为了做好极端天气师生和校园的安全防范工作,经研究决定,现就全市学校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根据极端天气情况,立即部署,及时做好防雨雪冰冻天气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好校园道路的防滑、校舍安全等工作,及时通知学生添加衣物、防寒保暖,注意出行安全。

二、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根据本县(区)实际情况采取推后期末考试或提前放寒假等形式应对极寒天气。

三、市直学校21、22、25、26日(本周四、周五及下周一、周二)停课四天。中学期末考试时间改为27-30日进行。

各校要及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将放假时间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家长。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取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天气 学校 部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