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将关闭部分景点应对恶劣天气 如遇大雪适时封闭高架桥


来源:凤凰安徽

原标题:合肥将关闭部分景点应对恶劣天气 如遇大雪适时封闭高架桥

昨日,记者从合肥交警部门获悉,即日起,合肥交警部门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将以国、省道、高速公路等主干道路,高架、桥梁、畅通一环、二环、老城区“井字型”等快速路为重点,对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通行实行分级管理。

交警部门将结合天气和道路实际情况,对受结冰影响危害严重路面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视情分流或禁止驶入。

对通行条件受限的城市高架道路,将视情况采取全封闭或分段封闭匝道等措施分层控制。根据天气情况,高速交警将采取临时管制措施,如果天气恶劣,将关闭辖区高速公路所有入口,封闭服务区出口。

遇有持续性冰雪天气,或者因昼夜温差大造成路面冰雪白天融化、夜晚上冻现象的,将按照“夜间早关、白天早开”的原则,对辖区入口和服务区出口进行分时段管制。

阅读延伸

合肥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恶劣天气下将关闭景点

合肥市政府联合多部门1月20日下午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和冰冻天气的紧急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对事故易发路段,合肥将加强巡逻管控力度,科学组织车辆分流、除雪除冰防滑等交通管制和安全应急措施。

公共安全方面,将重点加强高层建筑、在建工程、地下工程、石油化工、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居住的宿舍工棚等领域及“家庭式”旅馆、老结构居民住宅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

旅游和学校安全必须加强,“遇到恶劣天气,及时采取关闭景点等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此外,合肥市还将组织对所属区域农贸市场、大跨度轻质车间、仓库屋顶、农业大棚等安全检查。

合肥西、北二环通道放行缓解清溪路等交通压力

20日,安徽商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管理局获悉,合淮路改造工程中的西、北二环连接通道今日上午7时许正式放行。

据悉,此次放行较原定计划提前半个月。连通西二环与北二环方向的两座主桥放行后,西、北二环将恢复畅通。届时,将有效缓解清溪路、怀宁路等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方便沿线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畅通出行。

另外,该通道属于合淮路与西、北二环立交桥工程。按照计划,该立交桥最快将于今年5月建成通车,而合淮路改造工程也有望同期竣工。

(凤凰安徽综合安徽商报)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天气 合肥 景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