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蜀山区委书记李学明:把规划“盆景” 变成美丽“风景”


来源:中安在线

“只要以‘钉钉子’的态度,铁腕抓落实,强力往前推,就一定能够冲破一切艰难险阻,把规划的‘盆景’变成美丽的‘风景’”。1月17日,蜀山区委书记李学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蜀山区已经进入重要战略机遇期,

“只要以‘钉钉子’的态度,铁腕抓落实,强力往前推,就一定能够冲破一切艰难险阻,把规划的‘盆景’变成美丽的‘风景’”。1月17日,蜀山区委书记李学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蜀山区已经进入重要战略机遇期,“十三五”蜀山区将努力在合肥市率先建成国内一流现代化城区。

畅言十三五西部新城的启动,激活发展潜力

“只要以‘钉钉子’的态度,铁腕抓落实,强力往前推,就一定能够冲破一切艰难险阻,把规划的‘盆景’变成美丽的‘风景’”。 ——李学明

记者:经过“十二五”发展,蜀山区积蓄了强大后劲,积累了丰富经验,更增强了发展信心。“十三五”蜀山区将以何种“姿态”面对?

李学明:站在“十三五”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既要客观总结、辩证分析过去五年的工作实践,汲取成功经验,引领未来发展;更要把握大局,认清形势,以开放的思维、开阔的视野、开拓的精神,科学谋划好未来五年发展的功能定位、空间布局和战略举措。可以说,蜀山区已经进入重要战略机遇期。

但从外部挑战看,宏观经济环境依然复杂多变,实体经济持续低迷,短期内复苏难度较大,加快“调转促”与保持经济合理增长之间的矛盾进一步加剧。但只要以“钉钉子”的态度,铁腕抓落实,强力往前推,就一定能够冲破一切艰难险阻,把规划的“盆景”变成美丽的“风景”。尤其是,随着西部新城的启动,必将进一步拓展发展平台,激活发展潜力,增强后发优势。

“十三五”,蜀山区将努力在合肥市率先建成国内一流现代化城区,为合肥建设“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和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做出应有贡献。

今年开局年有序推进西部新城建设

“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抓改革,不搞‘花架子’,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李学明

记者: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转型发展的转折之年。今年蜀山区将有何部署,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李学明:纵观今年发展,蜀山区已进入转型升级的“阵痛期”,一批创新创业载体正在建设,一批重大项目正在陆续开工,一批新兴产业正由建设向产出过渡,虽然发展质量和效益向好,“十三五”整体发展预期可观,但现阶段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面临严峻挑战。

今年将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抓改革,不搞“花架子”,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好产业转型升级“组合拳”,打造蜀山经济升级版。努力引进一批带动力大、引领性强的产业类高端项目。

此外,抓住重点区域。在城区,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旧城旧村改造,拆迁量力争突破百万平方米,为现代服务业发展腾挪空间。主动对接高铁西站规划建设,大铺头综合改造力争实质性突破。谋划启动辖区零星危旧房改造;继续实施老城区环境综合整治,解决好出行难、停车难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在新区,要抢抓国家级合肥新区建设机遇,有序推进西部新城建设,优先推动道路、水电气、污水处理、汽车旅馆等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实施小蜀山周边拆迁整治、老镇区综合整治;依托生态优势,推动田园生态旅游,助力美好乡村建设。

民生为根本调整政务区、小庙镇等学校布局

“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变‘指挥员’为‘战斗员’”。——李学明

记者:今年,蜀山区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何新亮点、新特色体现新作为?

李学明:持续加大财政投入,落实省市各项民生工程。并优化年度目标考核工作,以实绩为导向,发挥考核激励机制的“指挥棒”作用。改进考核内容,通过考核督促区直部门树立服务基层的意识,对上加大协调争取,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变“指挥员”为“战斗员”

具体来说,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城乡医疗救助。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完善居家养老服务功能,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形成“公资公办、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的多元化养老服务格局。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突出解决大学生、困难群众和失地农民等重点人群就业创业问题,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做大做强教育品牌,坚持教育高位均衡发展,调整政务区、小庙镇等学校规划布局,谋划优质教育资源进驻西部地区,启动智慧校园建设试点。做实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网络,构建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格局。着力推动新常态下人口计生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统筹推进财政、审计、档案、老龄、残疾人等各项工作。

此外,将更加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推动西部河道生态修复工程。深入推进绿化增量提质,扎实开展绿化大会战和植树造林,将绿化向小街巷、老旧小区细处延伸。打造精品生态公园,大力推进四季花海三期建设。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李学明 蜀山 规划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