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未来非户籍人口也可申请公租房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未来非户籍人口也可申请公租房

资料图

据江淮晨报报道,1月21日,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力争16个市全部“骑上”公共自行车;公租房将扩大到非户籍人口。

预计到2015年末,全省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5.5平方米,比“十一五”末提高3.5平方米。

此外,14个设区市成为国家园林城市,7个县成为国家园林县城,新增、改造绿地面积4亿平方米,建成街头绿地游园800多个。

“十二五”期间,我省各地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推进城市步行和公共自行车试点省建设。

到目前为止,全省已经有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等12个省辖市和部分县推行公共自行车,共投入自行车4万余辆,日均使用20万人次。

针对合肥市何时开始布点公共自行车的问题,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和省内其他城市相比,合肥市城区面积更大,人口更密集,城区立刻推广公共自行车的条件还不成熟。该负责人称,我省将力争在“十三五”末,实现16个市全部骑上公共自行车。

省住建厅厅长侯淅珉透露,未来几年,我省将深化住房制度改革,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推动房地产去库存,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非户籍人口 租房 十三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