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蓝天飞行学院上半年有望恢复办学 文达成功重组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蓝天飞行学院上半年有望恢复办学 文达成功重组

去年,本报报道安徽蓝天国际飞行学院(以下简称蓝天飞院)突然停课,学生们无课可上,轰动一时。近日,蓝天飞院的一位学员拨打本报电话爆料称:“学院停课后,我在家呆了差不多一年了,最近我收到消息说我们学校马上要恢复办学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蓝天飞院又要恢复了?近日,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赶赴蓝天飞院进行调查。知情人士表示,蓝天飞院在今年上半年有望恢复办学。

探访工作人员在正常办公

1月12日下午,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来到位于紫蓬山下的安徽蓝天国际飞行学院,该学院总部位于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的毕昇楼内。一楼大厅墙壁的贴纸上,写有“创一流飞院,建特色大学”“造就飞行英才”等标语。此外贴纸上还有飞机等航空器的图案,五层高的教学楼内,一楼有不少教室的灯都亮着,但班级的门都是关闭的。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经过大厅来到二楼的办公室,此时,蓝天飞行学院常务副院长周世林正坐在办公室内。面对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询问,周世林表示,学院现在工作人员都到位了,在正常上班,但关于学员以及学院目前的状况,他表示不方便透露。

就在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准备起身告辞时,周世林微笑着给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递了名片,“欢迎报考我们蓝天飞行学院,要是情况明朗了,一定会告知你们,或者我去见你们都行。”

进展有望上半年恢复办学

蓝天飞院于2012年正式成立,安徽文达集团独资。文达集团于2015年陷入25.6亿的欠债泥沼,蓝天飞院也于当年3月份停课了,交了几十万学费的学生们欲哭无泪。去年年底,广大债权人成立了债权人委员会,债权人和文达集团一起“突围”。

近日,债权人委员会一名负责人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在今年年初,债权人委员会和文达集团一起开了债权人大会,会上的确通过想让蓝天飞院恢复上课的事情。“蓝天飞院恢复上课,有望今年上半年就能实现。”该负责人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资金申请了2400万重组经费

蓝天飞院要恢复办学,那肯定需要大量的启动资金,文达集团目前还没有摆脱债务的困境,这笔启动蓝天飞院的资金从何而来呢?对此,债权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去年11月16日,文达集团和债权人委员会一起,向政府申请了一个重组经费(包括律师费用、会计事务所费用、办公经费等),“是从文达集团这个学年所收的学费结余中申请的,一年的费用报了几百万。”该负责人说道,今年1月份,合肥市政府部门批准了债权人委员会递交的报告。“我们现在共申请下来了2400万的资金。”负责人说,其中部分资金可以用于恢复蓝天学院。

“蓝天学院的启动资金大概有七八百万。”文达集团法人代表谢春贵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蓝天飞院突然停课,数十名学子一下子都没有课上了,其中包括很多自费生,他们大多交了数十万的学费,最多的一次性缴纳了63万元的学费。蓝天飞院停课,这些学生受影响最大。谢春贵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他们将从启动经费里拿出一部分来,作为学生的实习单位费用。“学院恢复上课后,以前的20多名学生都要回到学院继续完成学业。”谢春贵说道。张子璇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向凯许佳/文马杨/摄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蓝天 安徽 学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