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 重大事故保险公司先行赔付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 重大事故保险公司先行赔付

记者1月22日从省食药监局获悉,我省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食品企业经营风险较高,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后,一旦发生责任明确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保险公司将对受害者先行赔付。

省食品安全办、省食药监局、中国保监会安徽监管局、省政府金融办日前联合出台《安徽省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试点重点在以下单位组织实施: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肉制品、食用油、酒类、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液态奶、软饮料、糕点等企业;经营环节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餐饮连锁企业、学校食堂、网上订餐企业等;当地特有的、属于食品安全事故高发的行业和领域。

各市、省直管县食药监部门将结合当地实际,采取招标方式,选择信誉好、实力强、服务质量高、网络齐全的保险机构作为试点承保机构。该险种赔偿范围包括因被保险人提供的食品发生保险合同约定的食品安全问题,导致的第三方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投保企业或被保险人为减少损失而支出的必要而且合理的施救费用;依法应当由投保企业承担的事故鉴定、公证、诉讼等费用。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责任保险 先行赔付 食品生产加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