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嚣张团伙开5辆车偷树 辖区警方介入调查(图)


来源:安徽商报

在省城蜀山区南岗镇双塘村,村民柏杨杨家有一片香樟树林,14日深夜,香樟林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他们开来两辆越野车、两辆农用车外加一台吊车,十余人不声不响地掘土挖树。柏杨杨说,昨日上午辖区刑警队有民警告诉他,对方偷树但盗窃未遂,“司机不是主要责任人,早晨已经放走。

原标题:嚣张!十余人开5辆车偷树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嚣张!十余人开5辆车偷树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在省城蜀山区南岗镇双塘村,村民柏杨杨家有一片香樟树林,14日深夜,香樟林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他们开来两辆越野车、两辆农用车外加一台吊车,十余人不声不响地掘土挖树。发现有人偷树后,柏杨杨和家人深夜赶往现场,见事情暴露,这伙人四散逃开,两农用车和吊车的司机来不及逃走被逮个正着。目前,辖区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现场]满载大树的两辆农用车被“扣押”

昨日上午,安徽商报记者赶到现场。香樟林面积约两三亩,树林里已有不少香樟树被挖走,现场只留下许多断枝碎叶。而树林边的石子路上,停着一台吊车和两辆农用车,两辆农用车上均装上了粗大的香樟树,共有37棵。柏杨杨说,“这些树长了十几年,市场价格起码在500元一棵,加在一起起码值2万多块。”

柏杨杨说,去年开始,他家的香樟树便经常遭人偷挖,“偷挖后留下的坑有七八百个。他们之所以经常来偷,是因为我家离树林很远,他们晚上过来偷挖,深夜运走,神不知鬼不觉。”

听闻报警四散逃开农用车吊车被扣押

当晚到樟树林巡查的柏杨杨的叔叔发现偷树贼后,因不敢惊动对方,只好一个人远远地监视着,并立即电话联系侄子柏杨杨。

接到电话,柏杨杨赶紧找来一辆面包车,和另两位家人匆匆驾车赶往现场。

由于路途较远,当柏杨杨他们赶到现场时已是凌晨2点,“我们到时,这些树已被装上了车。”柏杨杨说,他和家人赶紧上前阻止,“但他们根本不怕,凭着人多势众,仍然在搬运大树,对我们根本不理睬。”无奈之下,柏杨杨打电话报警,这时,原本还在装树的人才四散逃跑,“他们人多我们不敢去追,路边这3辆大车因为太笨重一时跑不掉,我们只好拉着这3个司机不让走。”

[处理]3名司机已被放走辖区警方介入调查

当晚,三辆大车被柏杨杨家人“扣押”在现场,三名司机被辖区警方带走调查。

柏杨杨说,昨日上午辖区刑警队有民警告诉他,对方偷树但盗窃未遂,“司机不是主要责任人,早晨已经放走。”当天中午,记者了解到,目前辖区派出所正介入调查此事。“不管怎么讲,这三辆大车都参与了偷树,我们一定要讨个说法,不然不放大车走。”柏杨杨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蜀山区 辖区派出所 偷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