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民街头处合力制服“抢包男” 财物完璧归赵


来源:江淮晨报

原标题:女子当街惊呼包被抢众人合力擒住抢包男 17日17时左右,合肥市淮河路市府广场附近路段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子将一女子装有4万元现金的提包抢走,随即逃窜。所幸几位路过市民及时伸出援手,合力将“抢包

原标题:女子当街惊呼包被抢众人合力擒住抢包男

17日17时左右,合肥市淮河路市府广场附近路段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子将一女子装有4万元现金的提包抢走,随即逃窜。所幸几位路过市民及时伸出援手,合力将“抢包男”制服,财物完璧归赵。“抢包男”被民警带走后,热心市民也随即离去,被抢女子希望通过本报找到好心人当面致谢。

刚取4万元现金当街被抢

17日下午,赵女士骑着一辆电动车前往安庆路一家银行取款,取出4万元现金后,赵女士将现金放入提包内,再将提包放在电动车踏板上。随后,赵女士骑车来到淮河路另一家银行门口,“我要到这家银行去存钱,正准备停车时,一个男的凑了上来,抢走了我的提包。”赵女士说,自己当时因为过度惊慌,脑子一片空白,下意识地大喊“有人抢包”。“我都忘记把车停下来,就推着电动车在后面追。”赵女士说,事发路段人流密集,抢走她提包的男子一度消失在了她的视线中。

众人制服“抢包男”夺回提包

就在赵女士绝望之际,她的呼喊声引起了路过市民的注意,当赵女士追上去后,发现抢包男子已被抓住,事情发生前后不到5分钟。

记者从辖区警方了解到,抢包男子在工商联人才市场门口被市民制服,距离抢包地点不到100米。男子所抢的提包很快就被递回赵女士手中,经清点,包内4万元现金分文没少。在大家的建议下,惊慌失措的赵女士才拨打了报警电话,抢包男子被赶到的民警带走。

赵女士想通过本报寻找好心人

赵女士说,随后她一直在配合警方调查,以至于忘记向好心人致谢,希望通过本报找到帮她的好心人。

记者从一名目击者处了解到,当时参与制服抢包男子的有好几人,几乎都是年轻小伙。记者辗转联系到其中一人,系一所高校的学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冲上去后发现抢包男子已被制服,他没有帮上大忙。“主要靠一个红色轿车驾驶员,他开车过来时正好遇到,车子一停就冲了上来,将抢包的按倒在地。”这名学生说,抢包男子虽然年轻,身材高大,但是冲上去帮忙的人也很多,大家都没感到害怕。

目前,涉嫌抢包的男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抢包 制服 市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