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男子办公室内捆绑挟持客户 四天后欲再作案被抓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一名男子大白天独自呆在办公室,却遭人捆绑抢劫,对方第一次没有得手,过了几天竟再次返回,试图再次作案。作案之前,嫌疑人从网上购买了外省电话卡,和受害人联系,谎称要前来办理业务,并同时购买了电棍等作案工作。

原标题:男子办公室内捆绑挟持生意客户 四天后欲再作案被抓

一名男子大白天独自呆在办公室,却遭人捆绑抢劫,对方第一次没有得手,过了几天竟再次返回,试图再次作案。昨日,记者从合肥瑶海警方获悉,近日警方成功抓获了嫌疑人,嫌疑人自称抢劫是为了偿还欠债。

[事发]办公室内遭人捆绑挟持

事情发生在4月9日15时40分左右。合肥市临泉路上某写字楼内,受害人独自呆在办公室,等待一名之前约好要过来办理银行存兑汇票业务的男子。然而没想到,男子进来后,竟然直接将他捆绑了起来。“他带着鸭舌帽、口罩和手套,用白色有齿的塑料长条将我两只手绑了起来。”受害人事后回忆称,男子随后又掏出电棍,威胁自己交出公司的网银U盾,并把公司账户上的钱转到男子账户上,“我说U盾不在,他就自己四处乱翻。”

找了一会,男子见确实找不到U盾,就打算离开。为了防止受害人立即报警,男子还将受害人挟持到楼下,等到了空旷地带才放开,然后一个人逃离了现场。

[抓捕]再次返回伺机作案时被抓

接到受害人报案后,辖区警方通过现场摸排走访和调阅视频监控,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当天的活动轨迹。但警方一时无法确定其落脚之处,短时间内难以采取抓捕。

不过民警判断嫌疑人第一次作案没有达到劫财目的,很有可能会回来再次作案,于是就在现场暗中守候。而正如民警判断,嫌疑人于4月13日下午再次伪装,来到了案发现场,伺机再次作案的时候,被民警当场抓获。从嫌疑人身上,民警搜出了电棍、口罩等工具,其对之前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审讯]作案目标是有生意往来的人

经过审讯,嫌疑人今年34岁,是六安人,之前自己做生意,但是却亏了很多钱,“债主催得很急,我就想铤而走险。”嫌疑人交代称,自己准备抢劫后,就选择了之前和自己有过生意往来的人作为目标。

作案之前,嫌疑人从网上购买了外省电话卡,和受害人联系,谎称要前来办理业务,并同时购买了电棍等作案工作。当得知受害人一人在办公室时,嫌疑人就前往作案,只是没想到第一次作案未能得手,第二次再去就被抓获。

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作案 男子 嫌疑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